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名聋哑人盗窃二十余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3月12日讯一个21人的聋哑人犯罪团伙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盗窃作案二十余起,办案干警专门请来7位手语老师,才摸清了这一盗窃团伙的犯罪行为。

  3月1日,枣庄警方获悉,近期在解放北路某小旅社内聚集了二十多名聋哑人,行踪神秘可疑。3月3日,干警对这伙聋哑人进行跟踪,发现他们乘坐公共汽车分赴薛城、滕州、郯城等地,在公共汽车上及目的地进行扒窃。警方快速行动,共抓获聋哑犯罪团伙成员21名

  由于这21名嫌犯全是聋哑人,办案干警专门请来7位手语老师,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办案干警们弄清这是一重大流窜盗窃犯罪团伙,2月底来到枣庄。山西省长治县北呈乡的王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系扒窃惯犯,2004年结识后组成团伙,以为聋哑人帮忙找工作为名,纠集大批聋哑人,教会其扒窃、入室盗窃等犯罪作案手段,教唆其犯罪。

  该团伙还实行有组织、有分工的金字塔式管理,不断发展下线,教唆下线盗窃犯罪,如下线不从,则采取殴打、威逼利诱等方式强迫其外出作案。该团伙作案时统一行动,分头进行,窃得财物后统一交到上线手中,上线抽利,仅给下线一定的生活费用。王某等四名嫌犯用此手段,两年间共发展聋哑盗窃犯罪嫌疑人五十余名,作案地点北到河北廊坊,南到深圳。

  该团伙初步交代,他们来枣庄后盗窃作案二十余起,窃得现金5000余元,手机5部及其他财物一大宗,总价值1万余元。目前,除两名嫌犯年龄较小未到法定责任年龄外,其余1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张大东 贾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