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和市民挥锹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书记和市民挥锹忙(图)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等领导冒着寒风来到浐灞生态区参加义务植树。(记者侯智摄)本报讯(记者黎文安)昨天上午,浐灞河生态区灞河河心岛、浐河河心岛上人声鼎沸,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直机关等单位近千名干部和两千多名市民一起植树。陈宝根、焦安发、王
成文、杨范清、董军、王启文、王军、姬文战、李秋实、景俊海等市上领导参加了植树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完成12万亩植树造林任务,全面完成我市大绿工程的建设,可为全市增加60万亩的森林面积;同时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1.3万亩、封山育林6万亩,基本形成河、林、路、塬的一体化绿色网络。其中,浐灞河生态区今年计划在广运潭景观区、米家崖景观区,以及新建道路与河堤进行大规模的绿化,总面积将达1700亩,与万亩水面一起形成城市景观和生态补偿区。

  昨天上午8点多,浐、灞河畔彩旗招展,一批批植树的热心市民和机关干部,还有驻地的四五百名官兵,在我市东北部的这块“都市绿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上午9点,袁纯清等市领导先后来到了灞河河心岛上,每人拿起一把铁锹立刻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当中,严格按照“一提二埋三踩”的程序,挥锹培土、踩坑浇水,一丝不苟地栽种下了绿色的希望。一个多小时后,河心岛上刚刚栽起成排的桃树、松柏、柳树,就在风中欢快地摆起了枝条。

  袁纯清在植树时指出,我市大规模地开展绿化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化”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西安是位于黄河中下游地区的西部城市,我们更应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工作,要把生态化放在发展的基础位置上来对待,把生态效应作为基础效应、第一效应来抓。自实施大水大绿工程以来,西安的山绿了,水清了,城市的绿地也增多了,去年我市城市绿化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今年还将增加400多万平方米,这样就可以初步达到人均8平方米绿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袁纯清说,此次在浐灞河地区大规模、大范围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浐灞河治理首先就是生态治理,我们要把浐灞河地区建设成为西安的绿水带、绿化带和生态带,使其成为西安地区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更好地美化西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