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认养树木热情高 缺乏常识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除了参加植树活动外,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认养树木。但在认养的同时,由于很多人缺乏绿化常识,常常会 出现尴尬的场面。

  在上海昨天一早虽然天空飘起毛毛细雨,但很多市民还是早早的赶到公园绿地来认养树木。市民:我认养的目的也是 给孩子认养,然后就想(树木)跟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也经常一起来看看。新郎:很高兴能够领养这棵树,希望我们的爱情 能象这棵树一样长绿。

  据公园的负责人介绍,很多市民来这里认养树木都是为纪念生日或是见证爱情,但是和他们美好的初衷相比,由于缺 乏绿化常识和对树木的了解,甚至出现了找不到自己认养的树种尴尬情况。市民:我不认识合欢。市民:本来不认识,后来还 是他们(工作人员)领我找到的。

  对此,园林部门已经决定今后定期组织认养者进行树种辨认,植物养护方面的培训。

  看来大家不要种完就走人,最好经常维护一下,这样既能提高成活率,也能加深对树木的认识和了解。我也查了一下 ,从建国以来,全国累计植树面积有13亿7千万亩,但成活率只有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其中有9亿亩已经死掉了,你想想, 这是多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浪费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