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不完打包”存在卫生问题 就餐应适量点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不少人去饭店吃饭喜欢多点菜,“反正吃不完就打包,也不会浪费”。殊不知,此举虽能避免浪费,但却存在卫生问题。

  据市人民医院肠道科专家介绍,有些菜最好趁新鲜吃,打包后隔顿再吃便可能对肠胃不利。例如贝壳类海鲜虽然携带方便,但其易产生溶血性弧菌引起胃肠道疾病,因此重新食用时必须再次加热并少吃。鱼类是大肠杆菌发育的温床,20℃的环境中过6个小时,1个大
肠杆菌可变成上亿个。煮熟的蔬菜都含有不同量的亚硝酸盐,重新加热后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

  “将吃剩的菜打包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事,但现在应将不浪费的观念提升到适量点菜的高度上来。”市餐饮协会的有关专家建议,人们在点菜时更应该要注重少而精。

  饭店也应推荐合理配置的菜单,倡导节约从点菜开始,做到吃好吃饱不剩菜。(俞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