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马蜂窝大如篮球 居民讨救兵:谁来捅掉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我去年手被蜇了一下,整个手臂又肿又麻,半个身子痛,真要命。”昨晚,张贵芳大妈一见到记者,就捋开衣袖,边说边指着家门前树上的那个巨大的马蜂窝。

  昨晚7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张大妈居住的当涂路206号,张大妈家门前长了几棵泡桐树。前年,一群马蜂在张大妈家门前的树上安了家,这些不速之客飞进飞出,忙活了一个多月筑起了一个蜂巢。后来刮大风,蜂巢被刮掉了,大家以为这些马蜂会飞走,找个新家。
未承想,去年3月份,这些马蜂在张大妈家门前的另一棵树上安营扎寨,做成了一个直径达30多厘米的大蜂巢,这些马蜂飞进飞出,嚣张异常,更有甚者还飞到了家里来,居民们个个提心吊胆。

  张大妈说已经有不少人被蜇到了,这些马蜂全身黑色,大概有四五厘米长,飞起来翅膀嗡嗡响,有时出门听到这种声音大家就浑身发凉。住在附近的胡道贯曾经用竹竿捅过,可不但马蜂窝没有捅掉而且自己还差点被蜇伤,现在马蜂窝变得这么大,更没人敢惹它们。(张云 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