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虐恋:病态的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3 新世纪周刊

  -本刊记者/闫娜

  自称看到死亡并不兴奋的踩踏者有着明显的恋足倾向,他们称:自己 “享受”的是在踩踏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冷漠 、高傲和强有力的控制力

  高跟鞋、痛苦、挣扎、血是被虐待性变态的符号。经常幻想女士穿高跟鞋的男士喜欢
被女士支配,在观看女人的踩踏 行为时,恋足者把自己幻想成地上的昆虫,看女子踩虫子对他们有性欲唤醒的作用。——《昆虫学文化》

  英文中crush是“压碎,碾碎”的意思,而havecrushonsb则与fallinlovewith同 意,有迷恋的意思。近日,一组残忍的杀猫图片被各网站广泛转载,引起网民愤怒。众多网友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那个用尖细 的高跟鞋跟杀死小猫的女人,在大家的围攻下,www.crushworld.net已经无法登陆。而踩猫的女子却说: “踩猫怎么啦?这也是一种人生经历,你们是不会懂的。”

  按照她的意思,她是在用踩踏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恋,而她的表演则是为了满足另外一些人,就像在众多报道中出现 的、贩卖踩踏光碟的韩老板,他们能从观看这种片段中获得满足。他们这些不被人理解的行为是明显的恋足(crushfe tish)症状。

  恋足者的隐秘世界

  AsG.A.Pearson在1997年的《昆虫学文化》中写到:“嗨,大脚女士,当你踩到一只虫子的时候, 有没有发现旁边有人正用非常淫荡的眼光注视着你?不用担心,他可能是个恋足癖。”

  由于现实中羞于与人交流,恋足者选择了网络,在www.Cursh-fetish.com和www.ocmb .com等网站,他们在表达发现“同好”的惊喜的同时,开始分享那些不与人说的秘密:“在我看到这个网站之前,我一直 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惟一的有踩踏嗜好的人,在这里我发现了有许多人和我一样。”

  “除了网络外,我们在平常生活中无法与人交流这件事情,哪怕我们有着相同的恋物倾向。”“我也有恋足癖,在来 到这里之前我也觉得自己是最特别的。”

  在这里,他们可以说“我喜欢看踩水果”,“我喜欢看到动物被踩之前受到挑逗或者说是威胁,这样会更刺激”。

  他们还可以交流“我在日本的网站上发现了自己最喜欢的动物”,“我知道哪里有俄罗斯女郎表演的踩踏”。

  从他们的留言中可以发现,他们几乎都是男性,有的单身、有的有家庭,在这个圈子之外他们过着很“正常”的生活 。

  www.Cursh-fetish.com的主页上是形形色色的

高跟鞋,网页底部有提示“本网站的画面可能涉 及裸体、性、暴力等,如果您不满18岁,请不要点击进入”。

  进入之后可以看到“欢迎光临!让女神向对待虫子那样对待你。”下面则是供选择的影片。不了解内情的人,很难通 过编造的信息进入网站看到详细资料,能看到的多是关于影片的介绍和一些类似广告的影片画面。

  在影片的简介中都对表演者的脚和鞋做了细致的描写,例如,黑色高跟鞋、米色皮靴、灵巧的便鞋,有的是光脚,有 的穿着丝袜,有的在脚上涂着怪异的颜色,在脚趾上涂各色的指甲油等等。她们所踩的东西有食物、水果,最多的是动物,小 到蚂蚁、金鱼、螳螂、蜗牛、蝗虫、蝉、蝼蛄,大到乌龟、猫、狗、牛,甚至还有人。

  影片时长30分钟左右,售价为39.95美元,而一些5分钟左右的片子,大约在3-5美元,注册后方可点击下 载购买。

  这类网站平均每个都有60个左右的相关链接,大部分链接也以销售踩踏影片为主营业务。所有网站都声明在自己网 站上销售的所有影片都是原创,在主页大都对未成年人提出警告,必须要满18周岁才能点击进入。

  恋足者女性居多

  踩踏影片的表演者被称为crushbabe,从www.ocmb.com提供的资料上来看,大部分crush babe都是女性,网站所展示的8位模特中,只有两位男性。网站上除了有模特的照片外,还有年龄、身高、体重、鞋的尺 码等信息。

  该网站还让会员对模特的表现投票,标准分为五个等级,依次是:棒极了!不错,但前提是能赚到钱;看我心情如何 了;不,一点都不喜欢;有病!

  在一个非虐恋论坛上,有位网友向大家倾诉自己的苦恼,他的女朋友在上大学期间,参与了一些踩踏“影片”的录制 ,每拍一段,她就能得到500美元的报酬。虽然在画面中,只能看到她的鞋子、腿和高跟鞋,虽然她只踩昆虫,当公司邀请 她拍用脚踩女同伴脸的片子时,她就辞掉了这个工作,但是,由于美国曾经颁布过法律禁止这类片段的播放,所以他对女友的 这段历史耿耿于怀,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是否还要继续这样的恋情。

  有人告诉他:“别傻了,踩死昆虫这样的事情是任何女人都会做的,更何况还有人为她的这种轻而易举的行为付钱, 她是赚大了。”

  另外一个恋足者则这样告诉他:“坦白讲,我有恋足癖好,我承认看到女人踩小动物会产生快感,但如果在这件事情 中,她没有享受的感觉,那她推辞是正确的。恋足者从来不会因为看到死亡才兴奋,我们享受的是女人在踩踏过程中所表现出 来的冷漠、高傲和强有力的控制力。”

  他们也讨论道德

  在踩踏论坛上,最热烈的是对道德标准的讨论,焦点大都集中在:恋足者应不应该以牺牲动物的生命来满足自己?是 不是昆虫等小动物可以,其他大型动物就是违法?应不应该给这种踩踏行为设定一个底线?

  有恋足者以猎人做类比来为自己开脱:“猎人每次狩猎归来都自豪地展示他的战利品,他们赚到了大家的喝采。这跟 恋足者踩死蟑螂和老鼠一样。诚然,猎人会吃掉自己的猎物,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们杀死动物并从中得到了快感这样的事实 。如果不是这样,他们会像其他人一样,到超级市场去购买他们需要的食物。”

  “有人觉得这是跟人吃饭一样,属于自然的生理反应,不属于用道德标准来规范的范围。”

  “我们吃肉的时候同样是在伤害生命。你可能会说,你不能用杀生来获得快感。那我就要问了,你的意思是不是说, 我们不能因为自己要活命而去吃昆虫?我们‘可以’不吃,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杀了它们,仅仅是因为我们‘可以’把它们 杀掉。在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道德标准。”

  他的观点遭到了强烈反击。

  “我承认,在道德标准上没有绝对的标准,但这是否就意味着人类就可以为所欲为呢?”

  Crushtay是在多个虐恋论坛注册的老兵,在讨论中有几个人都提到,在走出心理阴影时曾经得到过他的帮助 ,关于道德标准问题,他给出了他的答案:

  “在我看来,真空中的道德并不一定在现实中有效,事情发生时的情况经常决定一件事情是否符合道德标准。踩踏之 所以能引起如此热烈的讨论,我认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是与性相关的。我们可以在恐慌中杀死老鼠,可以为了满足口腹之 欲而杀死牛。我为什么不能承认,看到女人踩东西我能获得牛排给不了的满足呢?完全是因为这些与性相关,而有些人不能理 解,才使事情发展到了这样的地步。”

  当然,他也承认,应该给踩踏行为设置底线,一些动物不应该成为牺牲品。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