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娃鱼惊现杭城酒店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48 扬子晚报

  浙江讯“滨江区的‘渔夫码头’这几天在卖娃娃鱼,每斤1880元,听说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吃的。”昨天,记者接到市民反映,说娃娃鱼细皮嫩肉、味道鲜美,但都不敢下嘴,生怕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家住滨江区的卢先生一家前天晚上到“渔夫码头”吃饭,在点菜厅的大水池里突然看到有两条娃娃鱼。卢先生吓了一跳,这家伙是国家保护动物,数量稀少,已经濒临灭绝。

  “我们这里卖的娃娃鱼都是人工养殖的,是子二代娃娃鱼,不是野生的。”面对卢先生的疑虑,酒店服务员连忙解释。尽管如此,卢先生还是不敢点,咽了咽口水走开了。

  和卢先生一样,不少到“渔夫码头”吃饭的食客虽然知道娃娃鱼味道鲜美,很难吃到,酒店的价格也不是很贵,368元一盅,但总是心里有疙瘩。

  酒店负责人称,这两条娃娃鱼都是从正规渠道进来的,而且已经取得了省渔政部门的批准。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目前是杭州第一家被允许卖娃娃鱼的,已经取得了养殖基地的独家供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