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泛蓝阵营发动拼生活救台湾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英九等怒砸黑锅求“希望”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国民党发起的“拼生活、救台湾”大游行昨日傍晚时分达到高潮。泛蓝领导人连战、马英九、宋楚瑜、王金平、郁慕明等人,一起登台谴责陈水扁不顾民生,操作“终统”。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下午2时03分从松山烟厂率众出发,约于下午4时许抵达凯达格兰大道。由于游行的诉求为“拼生活、救台湾”,因此国民党分别邀请12名来自各行业的基层民众,登台大吐谋生苦水。

  随后分别上台发言的连战和马英九,都以陈水扁在2月28日当天公开连续质问马英九“阿扁错了吗”为例,痛斥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的行为失当,制造两岸及国际社会紧张关系,也让美国十分不悦,要求陈水扁要公开说明“终统”的“意义”。

  新党主席郁慕明开讲时,特别高唱陆军官校校歌,激发民众情绪。王金平也表示,民进党上台6年,但岛内民生经济治理样样不行,只会拼政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指出,台湾人民已生活困难,三餐不济,但油价还要上涨,台“立法院”应不许油价调涨,人民也不应同意“凯子军购”。

  由于当日天气转冷,天空又飘细雨,因此参加游行的人数,未如先前预估有10万人,但不少支持群众仍在游行的途中加入行列。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评估,游行人数约在四五万人之间。

  整个游行活动约于晚间近7时许结束,连战、马英九、宋楚瑜、王金平与郁慕明五人一起砸碎了一口黑锅,寓意期盼台湾能重现希望。(云鹏言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