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市财政共投入6062万元用于农村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44 首都之窗

  昌平区北企集团马池口村45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每晚灯火通明,村民吃过晚饭就来这里跳舞、唱歌。

  在京郊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类似的文化广场等各类文化设施。海淀区温泉镇白家疃村文化广场三面环山,占地90亩,广场舞台面积达2300平方米,可容纳2600名观众;房山区阎村镇新建成的紫园文化墙,在高5米、长105米的墙面上,以铜浮雕再现了炎帝、孔子、
张骞等25位中华民族英豪的形象,甚为壮观;丰台区花乡草桥村的图书馆不仅有一万多册图书,还加入了首都图书馆一卡通网络,社区居民拿着社区图书馆的借阅卡就可以到首图借书了。

  发展农村文化,资金投入是关键。自2002至2006年五年时间里,市文化局以农村乡、镇、村文化阵地为工作重点,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基层建设专项资金已经对279个农村文化站补助2790万元,对4007个农村文化室投入5697万元,用于配备广场演出的灯光、音响以及各种演出设备。

  2005年,市财政共投入6062万元用于农村文化建设。其中,投入900万元对13个区县的180支优秀农村业余文艺团队给予扶持;投入140万元培育文化馆业余文化骨干;投入230万元推进农村公共图书馆网络建设,建设共享工程接收点35个,建设图书馆配送中心配送点80个;投入1240万元用于图书馆图书更新。此外,还投入一部分资金鼓励艺术表演团体深入边远山区演出、支持“2131工程”放映电影近6万场。(李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