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晨晨能吃又能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东吉隆镇好心人纷纷捐款给她治病

  本报惠州讯小晨晨终于度过了生命危险期!经医生确诊,小晨晨呼吸困难导致昏迷并伴有抽搐的现象不是颅内出血,而是病毒性脑膜炎。经对症下药和精心护理后,孩子正渐渐恢复健康。孩子的父母石从启夫妇喜极而泣,连声感谢本报(详见《谁能救活孩子就把孩子送谁》)报道,感谢惠东县吉隆镇领导的关心帮助以及社会好心人士慷慨捐助。

  石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女儿晨晨现在出院在家康复,小家伙能吃能睡,有时候也因病没完全好心情烦有点闹,但总算脱离了危险期并渐渐恢复了以往的活泼,大人也能稍稍放心了。而就在上个月17日,石从启夫妇致电本报记者称,他们三个多月的女儿晨晨突发疾病,经医生诊断可能是颅内出血,连日来已被医院两下病危通知书,要救治的话需要2万元至10万元的医疗费。为孩子治病已花光所有积蓄并举债一万余元的夫妇俩再也拿不出钱来,爱女心切的父亲石从启当即跪倒在地,悲伤地说:“谁能救活孩子,就把孩子送谁。”

  石从启夫妇没钱给女儿治病的事经本报报道后,立即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社会好心人士的关注和捐助。石先生说,晨晨在住院期间,每天都有来自广州、惠州等地的热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病情,并提出捐款。惠东吉隆政府特意联系了他们夫妇,并组织妇联和各部门发动当地鞋企业老板和市民热心捐款。日前,石从启夫妇从吉隆政府领来了8400元的捐款。

  据了解,当地企业主和市民闻讯来政府捐款都不愿意留下姓名,他们说希望外来务工人员在惠州吉隆同样能感受到温暖,吉隆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黄礼琪雷倩倩)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