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公斤液氯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高州一化工厂消防官兵及时处置没有人员伤亡

  本报讯茂名高州市化工总厂6日发生液氯泄漏事故,300多公斤液氯泄漏扩散至周围20米至30米,形势一度十分危险,茂名市高州消防中队经过4个小时的顽强战斗,及时成功处置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3月6日19时23分,茂名高州市化工总厂一个液氯罐瓶发生泄漏,高州中队李宏指导员带领张永洪、薛磊两名战斗员,穿着全密闭防化服和轻型防化服进入泄漏车间,将重约300公斤的泄漏瓶推入旁边石灰水池进行中和,并对车间内其余5个罐瓶进行疏散,并立即铺设六盘水带,利用水枪的喷雾水花对泄漏现场进行稀释消毒。但由于氯气泄漏量太大,石灰水池中的石灰慢慢变少,溶解氯气效果不明显。在多次堵漏无效的情况下,消防官兵迅速调来六包石灰,一次性倒入石灰水池中,这时被推入石灰水池的泄漏瓶由于液氯泄漏增多,泄漏瓶逐渐变轻浮了起来,大量的氯气从阀门处向外喷射,消防官兵顿时感到眼睛一阵剧烈的疼痛和前所未有的恶心作呕,情势再度危急。高州消防大队教导员谭广辉、中队指导员李宏一看情况紧急,立即从附近找来两大根大木头压在泄漏瓶上,泄漏瓶重新沉到水面以下,泄漏出的氯气在石灰水里被慢慢中和。

  4个多小时后,液氯罐瓶于23时48分左右停止泄漏。在清理现场时,高州消防大队要求化工厂对现场和石灰水中的液氯水进行妥善处理,避免造成周围环境污染。(雷鸣徐尚明)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