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琶洲大桥是否改年票市民盼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琶洲大桥“临时收费期”3月18日届满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赵燕华报道:广州琶洲大桥“一年临时收费期”将于3月18日届满。许多市民关注该桥是否如期“停止收费、纳入年票制”。但直至今晨,有关方面仍三缄其口。

  琶洲大桥自去年3月18日开始收费,是根据物价部门的相关批复———“同意琶洲大桥设置临时收费站,琶洲大桥临时收费站收费期限为一年,期满后纳入广州市年票制范围”。

  如今,“一年临时收费期”将届满,今后买了年票的车辆驶过该桥,是否就不用额外再交5元过桥费?过桥的各条公交线,票价是否也将降价1元?这几天,市民对此议论纷纷。记者为此联系省、市有关部门以及大桥的投资建设方,暂时未获明确答复,尤其对“是否纳入年票制”,相关人士颇为敏感。

  据悉,琶洲大桥若要继续收费,须提前三个月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申请,有关部门将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有熟知物价法规的人士表示,只要省里未对琶洲大桥作出新的批复,那么,琶洲大桥就将停止收费,然后纳入广州年票制。

  也有人士分析,期满停止收费应该不会含糊,但能否顺利纳入年票制,还要理顺一些关系。据透露,琶洲大桥收费是六年前投资建设时就已获省政府批准的,曾有人提出纳入年票制,一度遭到大桥建设方的反对。对于纳入年票制后如何分成,政府与大桥建设方达成什么结果值得期待。

  据悉,琶洲大桥是广州天伦集团投资6.54亿元与海珠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当时确定的经营期是25年,25年后收归国有。

  

琶洲大桥是否改年票市民盼说法

  图:今早,琶洲大桥收费站正常运作。陈文笔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