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了卡没去领也要收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信用卡年费规定各不相同,专家提醒市民看清条款

  本报记者 刘薇 实习生 尹敏莉

  前年申请的两张信用卡,最近却给广州市民彭小姐带来烦恼。一张卡仅用一次就因质量问题不能再用,一张卡从未领取,却依然被扣收几十元的年费!

  信用卡用不了年费照收

  彭小姐说,前年,她和先生在某银行解放北路支行申办信用卡,获得批准。她领了卡,没想到,在香港刷卡埋单时,收银小姐表示这张卡存在质量问题,刷不了。彭小姐十分狼狈。返回广州后,她打电话询问银行怎么回事。银行员工承认该行有一批信用卡的确存在质量问题,问她是要停用还是换卡。彭小姐当即表示停用,工作人员没说什么。她也就未对卡作任何处理,谁料近日却收到了银行催收信用卡年费的通知。

  彭小姐的先生在得知太太的刷卡尴尬后,对开卡失去了兴趣,当该银行打电话通知他去领卡时,他表示不要了,并询问退卡要办什么手续,工作人员称不需办什么手续。他也就没再理会,谁知与太太一起收到了银行的年费催收单。

  “我好歹也算用了一次卡,虽然没成功,也当吃个哑巴亏,可我先生连卡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也要交年费,这年费收得也太奇怪了!”彭小姐十分气愤。

  申请两张卡给你三张卡

  比起彭小姐,市民杨先生则是哭笑不得。去年,他在某股份制银行申请信用卡,当时只想办一张简单的维萨卡(VISA),可工作人员建议他不如多申请一张万事达卡(MASTER),拿着两张卡,在全球的很多地方都能使用。杨先生便多申请了一张。没过多久,他收到了该行寄来的三张不同类型的信用卡。觉得奇怪的杨先生便没有开通任何一张卡。没想到,今年收到了该行的年费催收单,让他共缴300元。

  杨先生赶紧打电话去问。工作人员说,信用卡只要一发出就开始收年费,该行免首年年费,一年刷6次可免下年年费。现在刷卡还来得及,他建议杨先生赶紧刷卡,到时想怎么销卡都行。杨先生又好气又好笑:从没见过这样推销信用卡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