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居民申请赴台湾地区指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2 深圳晚报

  (接上期)(三)证件的补发、换发1、持证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换发证件:

  (1)证件有效期不足6个月或所申请签注有效期超过证件有效期的;

  (2)证件内页用完;

  (3)证件损毁。2、申请补发、换发证件,需提交下列有关证明:

  (1)补发证件的,提交证件报失情况说明;

  (2)换发证件的,提交原持有的《往来台湾通行证》。证件损毁的,提交证件损毁说明书。二、办理部门及渠道

  申请人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申请,未满16周岁和70周岁以上的大陆居民申请因私赴台,可以由其直系亲属或其他监护人代办,应邀赴台,可以由组团单位集中代办。代办需提交代办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交验原件。

  常见问题答问

  1、曹小姐:我不是深户,能否在深圳申请赴台?

  答:因私赴台只能在户口所在地申请。应邀赴台的暂住人员,工作单位在深圳并暂住时间满半年的,可以在深圳申请赴台手续。

  2、柴先生:赴台申请能不能由他人代办?

  答:因私申请必须本人前往申请。应邀赴台可由组队单位出具授权书指定人员代办(需提交代办人证件)。

  3、于女士:办理的往来台湾通行证证件能否邮寄?

  答:不能。

  4、陈先生: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多久能领到证件?

  答:首次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前往台湾签注,15个工作日;持有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10个工作日。

  5、钱太太:深圳居民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如何收费?

  答: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每证30元。加注每项次20元,一次签注,每项次20元,多次签注每项次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