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千人植树六千多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党政军民为广州南沙添绿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岑苗、李涛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市近年规格最高,面积最大的一次植树活动在南沙区大角山滨海公园举行。广东省、广州军区、广州市等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少先队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共10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6000多株火焰木、红花紫荆、白玉兰、小叶榕,一个上午就为南沙滨海公园添绿8万平方米。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1981年12月,由邓小平同志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届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据不完全统计,25年来,广东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28亿人次,植树27.81亿株。其中,“十五”期间全省参加义务植树1.27亿人次,植树4.29亿株。近年来,军区部队支援地方义务植树45万人次,植树1100万株。目前广州全市(八区)建成区绿地率达32.6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34平方米;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8%。

  据介绍,广东今后将鼓励和倡导以认种认养绿地、保护古树名木、植纪念树、造纪念林等多种形式履行义务。增强森林生态功能,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城市将按“城市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将森林引入城市,努力建成分布合理、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化系统。

  昨日参加植树活动的广东省领导有王华元、欧广源、钟阳胜、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肖志恒、游宁丰、李近维、黄伟鸿、陈坚、许德立,广州军区和驻穗部队领导有丁寿岳、钱晓林、熊焰、孙方敏、周炳坤、李长江、蔡多文、岳喜翠、唐朝转、徐昕民、阎红志,广州市领导苏志佳、林元和、方旋、沈柏年、凌伟宪、孔少琼、吕强、陈国安、陈明德、廖志刚、黎宝松等。

  

广州:千人植树六千多株

  图: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带头植树。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