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人大代表王文超:增强城市辐射力支撑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题:王文超:增强城市辐射力支撑中部崛起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一个城市只有靠发展增强自身实力,才能增强辐射力,带动吸引力。城市不发展,说起带动作用那只是一句空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在接受本
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坐落在黄河之滨、邙山脚下的古都郑州因中部崛起这个话题,受到外界的高度瞩目。

  王文超说,近几年来,郑州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仅去年郑州的国民生产总值就达到一千六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城市第二十五位。

  谈及郑州未来的发展,他表示,郑州将主要围绕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为民谋利这个总体目标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具体将实施扶优扶强、产业园区建设、科技自主创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城市建设管理、交通枢纽和物流、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建设,二百多个项目。

  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郑州在“

十一五”期间将进行公路港、机场扩建和航空物流、配套设施建设等,通过抓这些大的项目,使郑州的交通枢纽地位更加突现,进而带动郑州物流业的发展。

  王文超表示,郑州在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要改造中心城区,规划建设郑东新区,把城市打扮漂亮一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三年,我们大约投入了八百个亿左右,使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的东西,也算是硬件。”

  与此同时,郑州将从“大文化”的角度抓好嵩山文化、黄帝文化、商都文化、黄河文化的开发。他说,“文化的力量不可小觑。中部地区的文化多元性、主体性非常鲜明,郑州又是中华民族国家的民族的重要的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我们将保护和发挥这些文化资源优势,还要把它展示出来。站在历史文化的高度,用文化增强发展后劲,用文化实现崛起。”

  “通过这些努力,郑州老百姓的

生活质量、郑州的经济水平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城市发展了,实力有了,必将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也就会辐射带动中原城市群发展,为中原崛起、中部地区崛起提供有力的支撑。” 王文超最后强调。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