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9 云网

  

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图)
连日来,在全国政协分组会议上,我省政协委员将我省禁毒防艾工作作为一个重要议题多次提出,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事实的介绍,我省坚决打赢一场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的决心、行动以及成果,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认同。

  政协委员罗正富、魏红、石锐、赵秀英等分别从各个角度介绍了我省禁毒防艾工作。罗正富介绍,紧紧围绕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和《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办法》,云南艾滋
病防治信息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艾滋病行为干预工作全面展开,艾滋病家庭得到生活救助,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石锐介绍,自2003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全省范围内打一场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以来,全省各地组织领导得力,全社会的认识明显提高,保障措施基本到位,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查缴毒品和艾滋病监测工作取得新突破,全省共缴获毒品10.8吨,收戒吸毒人员8.2万人,强制戒毒人数首次突破6万人,毒品重灾区新生吸毒人员明显下降。

  委员们呼吁,云南禁毒防艾工作中存在着许多困难,主要表现在防治资源不足、防治队伍较弱、卫生基础薄弱等,盼望国家加大对禁毒防艾的支持力度,尽快建立相应法规,将防艾工作经费列入国家预算,支持发展境外替代经济。

  在民族组、在妇联组、在特邀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们对禁毒防艾工作的客观分析和冷静思考,使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们深入了解了云南为全国禁毒防艾作出的重大贡献,他们纷纷表示,云南是我国受境外毒品和艾滋病泛滥危害最严重的地方,云南各族人民为驱逐毒魔付出了巨大努力。将毒品禁绝在国门之外,各地都应鼎力相助,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形成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为祖国的繁荣安宁共同奋斗。(徐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