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多商户筑人墙讨要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天中午11时,岳秀服装市场的300多名商户在连续3天讨要租金未果的情况下,在门前筑起了一道10米长“人墙”表达不满。下午3时40分,警方介入后“人墙”解散。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外岳秀服装市场门前看到,站成一排的商户们齐声高喊着:“退钱,退钱。”一名姓刘的女商户边流泪边喊:“我的钱是借来的,谁来帮帮我啊!”商户
魏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该市场在去年10月与今年2月分别与商户签订的几份合同,不同的是去年签合同的商户每两年需交付5万元保证金,并按照摊位面积缴纳12万到15万元不等的租金,但今年签合同的商户每年只缴纳1万元保证金,而且只需缴纳3万元租金。魏先生说,表达不满的300多名商户都是去年与市场签订的合同,在讨要差额租金的谈判破裂后,“不得不采取这种方式,但我们只想解决问题,不想闹事。”

  下午2时左右,朝外大街派出所的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试图驱散商户,人群一度非常混乱,一名姓张的孕妇被推倒在地,那名姓刘的女商户则因心脏病复发在冰凉的地面休克了整整10分钟后,才被赶到的120急救车送走。截至下午3时40分,市场门前的商户被彻底驱散。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岳秀市场,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我们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就这件事作出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