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称除上海外内地有其他城市欲申请建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商报报道,上海欲建迪士尼已成两会焦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对该报记者表示,尚有其他内地城市申建迪士尼,但除了发改委的意见,最终还要视乎迪士尼公司的意愿,他强调中央亦会考虑香港的具体情况。

  张国宝表示,的确已收到上海的申请,但内地还有其他城市亦递交了申请,但他不肯透露是哪几个城市,并着记者耐心等候审批情况。“具体的事情,我不能透露,但是亦不
是我们单方面的意见,还得看人家迪士尼公司愿不愿意,要综合多方的意见,才会有结果。”

  事实上,沪申建迪士尼的消息一出,最关注的是香港各界,大家均担心会和香港迪士尼构成竞争,张国宝并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央亦会关心香港的发展,会了解具体的情况。

  有上海主管经济的官员对沪建迪士尼充满信心,他相信迪士尼一定会带动上海旅游服务业的飞速发展,拉动制造业、零售业、餐饮业、饭店业等相关行业,“上海搞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中心,都要投入很大,花很长的时间,效果还不如建迪士尼来得快,成本相对亦要少好多,但成效肯定不俗。”

  有学者则认为,上海是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交通发达,聚集了逾亿人口,苏、锡、常、杭等城市会承接从上海回流的大量客流,足以支撑迪士尼的游客数量,加上沪杭磁浮列车以及京沪高速铁路的完工后,相信更加吸引大批旅客前来。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