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菲)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丁光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光训说,过去的一年,“中宗和”高举“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发扬我国宗教界爱国爱教和崇尚和平的优良传统,积极促进各宗教团体的团结和睦,广泛开展
同世界性、地区性和各国宗教友好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了一些旨在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声势大、效果好的宗教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我们国家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是我国宪法明确规定的,是历史的选择,是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选择,对此我们格外珍爱。我们要始终不渝地贯彻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适应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继续加强对外交往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2005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2006年度工作要点及其他事项。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出席会议。钮茂生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致词,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