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右江:书记乡长带领干部下村帮农民种甘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西3月13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程桂)近日,记者在广西右江区大楞乡采访看到,在偌大的乡府院内,竟才看见两三个人。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干部们都下村帮农民种甘蔗去了。

  记者在乡干部小黄的带领下,走进了该乡大楞村。在一片广阔的田地上看到,村民们正在甘蔗地里有的开沟、有的运化肥、有的扛甘蔗,一片繁忙的景象。陪同笔者的小黄指
着其中人较多的一块田说:“那两位就是我们乡党委李光兵书记和陶耀德乡长,他们和技术员在指导群众科学种蔗呢。”我们走了过去,看见很多乡干部正在和农民们一起种蔗,热情非常高涨。

  据乡党委李书记介绍,2005年,该乡原料蔗入厂6万吨,蔗民收入1500多万,农民从中受益人均500多元,成为了全乡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结合大楞乡的实际,该乡以“2个10万”为发展目标,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即是做好全乡10万亩八角林低改和10万吨原料蔗进厂。计划新增种蔗面积1.5万亩,总种蔗面积达4.5万亩。入春以来,该乡成立了甘蔗生产动员小组,分成15个组进村入户和群众一起种甘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目前,该乡干部已帮助群众调运化肥1200多吨,信用社员工亲自到田间地头给群众放专项贷款100多万元。全乡农民在乡领导干部的热情服务下,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种蔗热潮。2月8份以来,该乡甘蔗新种面积每天平均以300多亩的速度增长,截止3月5日,全乡甘蔗新种面积完成7500亩,占新种计划的50%,按当前的速度,月底将超额完成1.5万亩的目标,预计2006/2007榨季全乡原料蔗入厂将达12万吨,人均增收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