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视小崔会客:EMBA农村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2:56 CCTV《新闻会客厅》
央视小崔会客:EMBA农村感受

赵本山、崔永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小崔会客:EMBA农村感受

赵松青


央视小崔会客:EMBA农村感受

李扬钦


央视小崔会客:EMBA农村感受

梁浩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央视《新闻会客厅》两会特别节目《小崔会客》3月13日播出节目《EMBA农村感受》,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的节目。如果您注意看了我们这几天
的节目就知道我们每天请的是政协的副主席和各省的省长和书记,今天也不例外,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是辽宁省省长的朋友,全国人大代表赵本山先生,让我们热烈欢迎他。您好本山,我觉得应该先给大家鞠个躬,我们请来得客人你是官最小的,得到的掌声是最热烈的。

  赵本山:谢谢。我坐哪儿?

  主持人:您坐这儿。这几位都是朋友,可能你还都不认识,我告诉你这都是来自什么地方,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这里坐着呢,炎黄时代广告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这儿坐着,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这儿坐着,华夏国际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在这儿坐着呢。

  赵本山:那咱换个位子吧。

  赵松青:不,你是省长,我们是农民,我们在农民的位置。

  赵本山:太吓人了。

  主持人:吓坏了吧。

  赵本山:可不是,过去见到的官最大的是乡长。

  主持人:我昨天晚上偷偷在家里算过他们的资产,公司资产、个人资产,我的手指头加上脚指头都不够用,他们就有那么多钱。但是本山,好多人说你现在有名了,是著名的演员了,但是他们说你其实还是个农民,你喜欢听这个称呼吗?

  赵本山:现在说喜欢不喜欢听,其实我一直很喜欢我自己是个农民,但是说出来别人不信。

  主持人:就是,谁信呢?

  赵本山:是,就是你都不信。

  主持人:农民哪有穿红毛衣的。

  赵本山:农民都坐红凳子。

  主持人:他们为什么不信呢?

  赵本山:就觉得这些年离开农民太远了,我出来的时间很长。

  主持人:你那些同学会觉得你变了吗?

  赵本山:我觉得他们变了。

  主持人:他们变成什么样了?

  赵本山:变得客气了,因为过去没有那么多客气,现在变得很拘谨。

  主持人:我听说过这样的事儿,就是说家里遭灾的时候,你会拉上两车米,拉上一些菜回去给乡亲们送。

  赵本山:我每一年回去都会给他们带东西,拉点东西,拉点酒,另外带点急需的钱。

  主持人:他们怎么说呢?

  赵本山:他们还管我叫老三,因为我小名叫老三。

  主持人:他们肯定说老三真能装,那么有钱就拉这么点东西过来。

  赵本山:第一次去是村里的人基本都得到实惠了,后来就扩大面积了,越来越大,再回去全乡人就来了,有的都不认识。

  主持人:咱们说实话,是不是包括你的家乡,那些农民其实现在生活还挺苦的呢,就不像你那个戏里写的,已经那么富了。

  赵本山:戏里不是说我家乡的事儿,家乡并不是那样,家乡现在的真实情况能解决温饱问题,剩下其它的还都没解决,这是真实情况。他们一年的收入,包括他每一年要花的,几乎剩不下钱。如果剩点钱可能就怕一个说媳妇,怕得病。

  主持人:你说这不是个理想状态吗?

  赵本山:当然不是。

  主持人:这次人代会说提出要建设新农村,你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人,肯定觉得特别高兴。

  赵本山:一直以来可能就是从我参加那次,农村的变化,党和政府对农村的所有的政策越来越宽,越来越好,应该说每一年力度越来越大。

  主持人:其实我们这四个EMBA特别了不起,你知道这个EMBA是什么意思吗?

  赵本山:我不知道。

  主持人:EMBA你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赵本山:不学。

  主持人:EMBA什么意思你们给讲讲?

  赵松青: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主持人:那就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就行,EMBA是缩写,是简单的称呼。应该说你们现在在这个国家里,或者在这些城市里,应该是衣食无忧的人,没有问题是吧?

  罗 川:我估计吧。

  主持人:肯定是,而且资产是过剩的人,下辈子都花不完的人。但是就是这样几个朋友,他们为了配合我们节目的需要,这次到农村体验生活去了,每个人都去了,您去的是哪儿?

  罗 川:陕西省。

  主持人:是第一次去这么基层的地方吗?

  罗 川:生活得那么近是第一次去。

  主持人:对,当时我们希望你能在那个村子里住三天,三天三夜,你做到了吗?

  罗 川:没有,就住了两天,两天一夜。

  主持人:坚持不下来是吗?

  罗 川:那块没有洗澡的地方。

  主持人:实在受不了是吧?

  罗 川:也还行,但是县里的同志考虑到我们有一些困难,所以后来就照顾我们,把我们都接回去了。

  赵本山:不是中央台让去的打死都不能去。

  主持人:本山他说这个地方跟你家乡比怎么样?

  赵本山:一样。

  主持人:都是这个状态?

  赵本山:都是,也不洗澡,洗澡太麻烦了。顶多有时候隔几天洗一回脚。

  主持人:赵松青去的地方好。

  赵松青:我这个西双版纳景洪,傣家园。

  主持人:实际上是旅游度假村。

  赵松青:对,相对好一些。

  主持人:你实际上没受什么苦。

  赵松青:也有,不同程度的。比如说睡觉,傣家人是睡通铺,老少三代睡一个通铺,现在旅游的人多了,他们提意见,说你要隔一下,否则有隐私的问题,得隔一下,安全。这样隔了之后两个人一个房间,他是用席子隔的,基本上打呼噜、说梦话声音特大,就跟在耳朵边听见一样,所以说第一天晚上我也没睡好。

  主持人:我们可能考虑你是女EMBA,所以给你派一个相对条件好一点的地方。

  赵松青:有可能老师照顾我。

  主持人:没让你去更艰苦的地方。

  赵松青:对,但是我当时想了,如果把我派到最艰苦的地方我也能够承受,因为我老公就是农民,就是农民考上大学的,我到他们家去过,我也体验过。

  主持人:你当时嫁给他的时候有过犹豫吗?

  赵松青:结婚以后才让我去的,结婚之前没敢让我去。

  主持人:梁浩去的哪儿?

  梁 浩:河南。

  主持人:你住下去了吗?

  梁 浩:我一共去了四天,我在那儿吃,但是不在那儿住,也就是什么呢?

  主持人:你没住在农民家里是吗?

  梁 浩:应该是他们对我的一种关照吧。

  主持人:这更能说明河南人好客。

  梁 浩:非常淳朴,其实河南在我眼中,现在在农村的生活还比较贫穷,但是河南人民风还是比较淳朴好客的,他们有什么说什么,家里有什么吃的也端出来给你吃,当然吃的也是一辈子忘不了的事儿。

  主持人:太好吃了是吗?

  梁 浩:太有味道。其实我很感激这种真实,因为我不希望事先有安排,把饭菜做得好好的,吃得再好,城里都吃过,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看到真正的一面,其实这一面也不是说明他们怎么样,最起码就是现在农村的生活是值得关注的。

  赵本山:我觉得重要的是农民还有一点希望,他得有自己的娱乐,现在农村的娱乐就是都没了,过去还有电影,现在都看不着了,他们只能在农闲的时候打打牌。

  主持人:是打打牌还是赌赌博?

  赵本山:他没有钱整一毛两毛的,他没有别的事儿干,所以说待在家里很寂寞的,他的眼界,现在是一般进城的还知道城里的发展了,过去农民没进城根本不知道。我小的时候,我在我家乡那活得老幸福了,经常吃不上饭,但是一天是快乐的,因为没有幸福的参照。

  主持人:觉得好日子就是这样的。

  赵本山:就是这样的,上一趟县里,不知道县里还有楼,一上乡里就感觉是过年,现在不是了,现在多少从外边回来打工的什么都能宣传出去了,他啥都知道了,知道了就捂不住了。

  主持人:知道了他就有奔头了。

  赵本山:有奔头了,他说咋能这么活呢,他可能就有目标了,比方说农村相对来讲好一点的,多宣传宣传,他们那是怎么搞的,农民最大的一个问题,这种思维转变是非常难的,他这种靠天吃饭的心理现在还没有,他就觉得念书都没用,种地最实用,这个观念改变不了,可能农村很难富裕。

  主持人:农村的人才就不够用。

  赵本山:是。

  主持人:李扬钦去的是甘肃,其实你那儿挺苦的应该是。

  李扬钦:可能四个同学当中,我去的那个地方应该是最穷的。

  主持人:我不知道是因为形象的原因,还是气质的原因,咱俩比较相似,所以我觉得做节目的时候,我跟你就特别接近,因为你真的是为农民着急,而且你那天做节目的时候,我是半开玩笑,我就说你能不能给当地捐一些钱,你当时就说一百万以内没有问题,我记得现场就博得了一片掌声。

  李扬钦:我答应的条件,我会捐超过一百万,我想请你去那里做一个节目给农民看,这个你要答应我。

  主持人:这个你当时没说。你当时就说捐钱,没说让我去做节目。

  李扬钦:如果不是今天来说这句话,我就不可能一大早从广东跑到这里,今天晚上还要跑回去。

  主持人:从广东专门赶过来的。

  赵本山:你再拿一百万,我俩去。

  主持人:这一说给农民办事儿,我觉得本山积极着呢,要不这样,你们每个人拿一百万,咱把宋丹丹也叫上,一块去,咱给人家巡回演出去。

  (连线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文家坡乡曹家塬村村民刘千龙)

  主持人:我们再连线一下前几期节目中请到的嘉宾。首先连线的是刘千龙。

  赵本山:这次罗川教授到你们那儿去了,表现怎么样,你实话实说好不好?

  刘千龙:表现很不错。

  赵本山:不错呀。

  刘千龙:表现很不错,因为来到我们这里两天时间,调查了20多个农户,走访调查了20多个农户,还看望了一位贫困老大娘,还走访了村小学。

  赵本山:没要求吃小鸡啥的吧?

  刘千龙:没有。

  主持人:刘千龙,你知道罗川的身份吗?他是做什么的你知道吗?

  刘千龙:我开始不知道,到后来我知道了。

  主持人:后来你看电视节目播出的时候才知道是吧?

  刘千龙:后来他走的时候,走之前我知道了。

  主持人:走之前知道了,你知道他有多少钱吗?

  刘千龙:我不知道。

  主持人:你关心这个事儿吗?

  刘千龙:我知道他很有钱。

  赵本山:走了之后没扔下点吗?

  刘千龙:很有钱,还很朴素,都很节俭。

  主持人:很有钱,还很朴素。如果我要告诉你他有几个亿,或者有十几个亿,你会羡慕他吗?

  刘千龙:我当然很羡慕了。

  主持人:那你对他会有一些什么要求吗?

  刘千龙:我对他最大的要求就是他帮助咱们,他在做节目的时候,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就是他义务到咱们村上来给小村小学上三天微机课,保证给我们村小学上三天微机课。

  主持人:他说他去到他们村里给小学生免费上三天微机课,就是讲电脑课,这是他惟一的要求。

  刘千龙:对。培养我们学校的学生,从小能学到科学技术,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主持人:你只有这个要求是吗?

  刘千龙:如果说罗川先生有这个愿望,能支持我,那更好,我想对咱们村上办几件实事更好。

  赵本山:你现在生活情况怎么样?

  刘千龙:我现在生活很好。

  赵本山:有什么困难吗?

  刘千龙:没有什么困难,我自己个人没有什么困难。

  主持人:谢谢您。希望有时间咱们还能通话,还能见面,谢谢您。

  刘千龙:好,再见。

  主持人:本山我心里挺难受的,你呢?

  赵本山:我可能见到的这种事情比你多一些。

  主持人:所以比我坚强。

  赵本山:不,不是坚强。

  主持人:他们确实很知足。您怎么想?

  罗 川:第一,你的信息有点不太对,我可能没有你说得那么多钱,我估计我的钱还没有你的多,公司是有很多的钱。

  主持人:咱俩的钱加起来可能还没本山多呢。

  罗 川:估计可能是,我搞不太清楚,赵老师,因为我们是做职业经理人的,其实我的工作某种意义上来讲,跟崔老师、赵老师做的都有相似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也没想跟你要钱,你别解释了。

  罗 川:但是我觉得从另外一个方面我确实特别深的感觉到,从农村,它缺少真正的好的老师。

  主持人:你对他们的承诺你能做到吗?去给讲三天课。

  罗 川:这个我一定能做到,而且不仅想自己做到,还希望能动员我们公司的同事,要是我手下的,我估计我就会半强迫地让他们去各个地方给农村讲课。

  主持人:你到时候能通知我们一下,我们也拍摄一下,

  罗 川:那这对我本人和对曹家塬村小学的同学可能都会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连线甘肃省兰州市临洮县洮阳镇贺家沟村村民黄建国)

  主持人,你好黄先生,我是小崔,你还有印象吗?

  黄建国:崔老师,你好。

  主持人:对,咱们一起做了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是吧。在那之前不是我们派了一个EMBA,一个广东人,说话不怎么利索,他不是到你们家去了吗,你还有印象吗?

  黄建国:有。

  主持人:有印象,你跟他聊聊天好不好,他就在我旁边呢。

  黄建国:好的。

  李扬钦:建国,听到吗?

  黄建国:李总你好。李总,这几天我很想念你。

  李扬钦:哪天回去的?

  黄建国:四五号。

  李扬钦:还来北京吗?

  黄建国:暂时去不了。

  李扬钦:你想来北京还是想去广东你跟我讲。

  黄建国:咱们去广东玩玩吧。

  主持人:黄先生,李先生那天在节目里不是给了你一件衣服吗。

  黄建国:对,一万六千六百元钱。

  主持人:一万六千块钱那个衣服是吧,后来做完节目他又给要回去了是吧?

  黄建国:没有。

  主持人:那个衣服现在在哪儿呢?

  黄建国:现在在家里边。

  主持人:你会它吗?

  黄建国:会穿的。

  主持人:会穿吗?

  黄建国:会穿的。

  主持人:谁穿它呢现在?

  黄建国:我穿嘛。

  主持人:你会怎么跟人家说这件衣服的来历呢?

  黄建国:我就实话实说吧。

  主持人:村里有人穿过这么贵的衣服吗?

  黄建国:没有。

  主持人:一万六。

  黄建国:没有人穿过,也没有人这样想过。

  主持人:你平时穿的最贵的衣服是多少钱的?

  黄建国:我平时穿的,价格最高的是300多块钱。

  主持人:多少钱?

  黄建国:三百元。

  主持人:村里人问这件衣服为什么这么贵了吗?

  黄建国:他们都说这是大老板的,他有钱人穿的,他的衣服价格就高。

  主持人:你现在觉得那个衣服值那么多钱吗?

  黄建国:这个说不准。

  主持人:说不准。黄建国说他受骗了,他当时就这么说的。你现在还觉得他就是受骗了是吗?

  黄建国:上当了。

  主持人:李先生说要给你们家乡投一些钱建个小学是吧,你还记得这个事儿吧?

  黄建国:记得,我在盼着呢。

  主持人:你在盼着呢,你觉得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黄建国:李先生那么大的老板,那肯定是真的。

  主持人:好,那你多跟他通着电话,督促着他这件事儿好不好?咱们让这个学校早一点建起来。

  黄建国:怕他忘了。

  主持人:好多电视观众看完了以后,也问我们这个问题,说李先生当时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一万六的衣服要给那个农民,是什么意思呢?

  李扬钦:这是很简单的道理,那个衣服的成本可能在两千块钱以内,它的马铃薯的成本也在五毛钱以内,两千块钱的东西只要它是品牌就能卖16600元,如果马铃薯是品牌,五毛钱好歹也能卖多少钱,咱们有一个数吧,很简单一条道理。

  主持人:其实你把这个衣服给他的意思就是要让他树立一个品牌的意识是吧?

  李扬钦:对,改变他的观念性的问题。

  主持人:但是当时现场录节目的时候我一打岔,你没说出来这句话。

  李扬钦:因为你说我去了两三天那么多话讲,我就没话讲了,你当时说你干嘛去了两天那么多话讲,我就干脆不讲了。

  主持人:我诚恳地接受您的批评。主持人有时候就会犯这个毛病,出风头,抢抢抢,重要的话没说出来,所以这个节目播出的时候好多观众就不理解,说这个大款干嘛呢,显自己有钱呢,其实我理解李先生的意思,就是要让黄建国兄弟有这个品牌意识,这样他的马铃薯就可以赚更多的钱。今天咱们总算说明白了是吧?

  李扬钦:说明白了,感谢你。

  主持人:你还有要补充的吗?

  李扬钦:没有其它要补充的了。

  主持人:那谢谢。接通云南省景洪市勐罕镇橄榄坝岩约,接通岩约的电话。岩位你好,你还记得当时去你们家EMBA她的名字叫什么呢?

  (连线湖南省景洪市勐罕镇橄榄坝的岩约)

  岩 约:来过我家的那个,有一个女的,高高的那个吗,那个姓赵。他们在这里做客,一天都有什么事情,都跟他们聊,有空我老婆还教他们跳舞、唱歌。

  主持人:他们去有什么用?

  岩 约:有,因为他们是中央电视台嘛。

  主持人:他们是EMBA,他们是企业家,他们很有学问,他们经济上也很好,你希望他们为你们那儿做一些什么事儿吗?

  岩 约:做广告。

  主持人:就是宣传你们这个旅游区是吧,没有其它的要求了吧?

  岩 约:没有。

  主持人:就是做广告就可以了是吧?

  岩 约:你是不是那个崔老师?

  主持人:我是。

  岩 约:我听你的声音肯定是崔老师。

  主持人:你那天批评我了,你说我老催你快点说话,所以你管我叫“催老师”。

  岩 约:那是你太会讲话了,我催不赢你。

  主持人:岩约谢谢你,下次我们中央电视台要再派什么客人去,希望你还热情地招待他们,好不好?

  岩 约:好,欢迎欢迎。

  主持人:但是该收的钱你就收。

  岩 约:可以免费。

  主持人:谢谢你岩约。你看少数民族朋友多热情,傣族,他以为你是中央电视台的,所以他就没跟你要钱。他要知道你是企业家,他肯定玩命要钱。

  赵松青:没有,他到北京我请他到我们公司去了,他来北京之前很紧张,第一是要上中央电视台;第二,他没出过远门,很紧张,因为他们那代人40多岁都是文盲。

  主持人:你带他们去了

长城

  赵松青:对,陪他们去了长城,他有三个愿望,一个是到天安门广场看看,看毛主席;第二个到长城看一看;第三个愿望,他女儿想吃北京烤鸭,我们在北京都让他圆了梦,三个愿望,我们在全聚德吃的烤鸭,他们特别高兴。

  主持人:他们会不会觉得特豪华这个地方?

  赵松青:他们是这样觉得,而且他们没有进过转门,他说这门还转着走,然后他特别高兴,在之前他们以为在中央电视台有机会唱歌,他们还练了半天,后来那天特别高兴,在现场唱了好几首歌,很感动,我听了都想哭,特别好听,很感动。

  主持人:他们特别淳朴,特别单纯,而且他们的要求好像很容易满足。

  赵松青:他们很知足。他在学习方面也是,他没有过高要求。

  主持人:现在市观众提问时间。

  观 众:我想给我们赵老师提个问题,你过去来自于农村,现在可能也经常回农村,你觉得这个问题怎么来改变得会更好?让党的政策跟农民的想法能够结合到一起,谢谢。

  赵本山:这个话题挺大,挺难回答。

  主持人:我翻译一下,就是说建设新农村怎么落实到实处,这是新闻发布会上给总理提的问题。

  赵本山:你说你让我想,应该怎么好,就是要认认真真地,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执行党的政策,真正从心里头去跟农民沟通,就了解他,我们活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家都是人,而不是你出生地点造就了你连人的资格都没有,这是很惨的。城里和农村不到一百里地,或者五十里地,生在城里是一个人,生农村一下就完了。我小的时候,我穷的时候就盼俩事儿,一个是

地震,再就是打仗,那时候什么也没有,怎么不地震呢,剩下来我万一抢点,我就是那种心理,没有啥目标,后来干艺术了把我救了,就是一点一点凑合出来了,你在那儿真是好像没结果。话又说回来,我们不要把话说得那么灰,这是有希望的,一直越来越重视了,农村相对来讲我们说它怎么困难,跟过去相比,咱又说一句话,它还是强了,在强的过程中,因为城里发展太快了,城里发展快了,就把农村落下了,就显得这个差距大了。我们这个城市要是不变化,还像过去从二层楼就迷糊,可能农村就看不着,农村的苞米楼子给你凑合,多搭几层也就完事儿了,现在你一瞅电视塔,咋这么高呢,就像我第一次去香港似的,我去香港我站楼底下我就往上瞅瞅,它不倒吗这玩意儿,站在这儿想,这楼怎么这么高,我第二年去回来看深圳就没啥区别了,发展就这么快。咱们就是城乡差别。

  主持人:这样说应该就觉得有希望是吧?

  赵本山:有希望,是大有希望,我们虽然把难处说出来,难处说出来让人知道怎么做,你说让我去管农民,我都管不了,真的,我也没那么大能耐,我只是把这个话说出来,怎么能快,加深农民对自己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种什么概念,这个是最关键的,因为农民现在不知道,你不信你问问我那些朋友,说新农村咋的,跟他没关系,你看跟他还没关系。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我提一个要求,看五位客人能不能做到,我给你们每人不到三十秒的时间,越短越好,你们每个人做个即兴的演讲,题目是假如我是乡长,从赵老师开始。

  赵本山:假如我要是乡长,我就会真诚地跟底下的老百姓保持一致,真正深入到农村,深入到底层,现在有些乡长,说实话,还并不知道老百姓的心理,让他跟百姓沟通,首先要建一所非常好,漂亮的学校,让所有的农民,这些孩子有良好的教育,一定要不腐败。

  主持人:讲得非常好,就是顺序错了。一定不腐败应该放前边说。

  罗 川:假如我是乡长,我首先就得认识到我自己其实是一个很不称职的乡长,因为我做不了那活,我觉得需要做乡长的同志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也需要有很高的素质,需要对农民有很深的感情,对农业有很深的理解,还要对党的政策有很坚定的信念把它实施下去,还要自身很廉洁,如果这四点都能做到,他才能够做好一个乡长。

  主持人:你四点都做不到是这样吗?

  罗 川:后边几点估计能做到,但是比如说对农民的了解,还有对农业真正的掌握,我觉得这个也是知识,没有几年或者是十几年的摸爬滚打可能是干不好的,我觉得还真得从生产队干起,企业也是一样的,能够做总经理的人都得从销售员开始干。

  赵松青:假如我是乡长,我要跟农民打成一片,要跟他们生活在一起,了解他们疾苦,同时我要坚持以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就是说引进社会上的资金,从政府那儿得到支持,比如政府修路、建网站,从社会引来资金,比如我们同学那么多的资金,我去拉一些资金,和农民合作。同时要对医疗和教育加大投资和宣传培训,农民他们其实最重要的是医疗设备要投资。

  主持人:你就是先把最紧要的问题给大家解决。

  赵松青:对。医疗和教育。

  梁 浩:假如我是乡长,首先我要结合当地农民的一种利益,要研究这个乡有什么资源,有什么优势,怎么发挥它,所以正如赵老师刚才说的,兴办教育那是首当其冲,但是有一点,要发展教育首先有经济的支撑,除了政府的帮助以外,我们应该了解我们这个乡有什么资源,比如南方,我们老家那边,它有一个村有桉树是最多的,办个桉树厂,这个厂把这个树破碎,破碎以后做成粉末,然后做原料,输送给一些厂家做板凳。这样为群众,为百姓做实事,才能把经济做好,然后教会他们怎么种田,利用政府做一个政策的

宏观调控,利用政府的帮助,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千万不要凌驾在老百姓之上,尤其不要老是依赖着政府的政策,你要用你的实际的行为,带老百姓走上康庄大道。

  李扬钦:如果我是乡长那太好了,因为到今天为止连生产队长都没做过,但是如果我真做乡长,我在三年以内,我觉得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方式,也有方法,把整个乡的人人均收入翻一番,三年。

  主持人:好。既然我要求这五位客人,我也得做到,下面我也做30秒的演讲,假如我是县长,假如我要是县长,我一定管好这五位乡长,请大家监督,谢谢大家,再见。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播出时间:

  每周一至周四晚20:30-21:00

  《新闻会客厅》周五特别节目《决策者说》播出时间:

  周五晚20:20--21:00

  新闻会客厅 会见新闻当事人,敬请收看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