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来哈六旬老太突发心脏病8分钟候车厅紧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44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剑青)12日下午,一名从长春来哈探亲的老妪在哈站候车厅门口突犯心脏病晕倒在地,哈站工作人员立即展开紧急救援,8分钟后老人转危为安。

  12日中午,长春市九台乡60岁的钱淑兰乘坐K57次列车来到哈市,准备换车去虎林探望女儿。经过一路奔波,本来就有心脏病的钱大娘刚一迈进第二侯车厅门口便感觉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地。

  “有人晕倒了!”过路旅客立即将钱大娘围了起来。此时,正在值班的客运员李龙迅速跑过来冲进人群,只见老人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双眼紧闭,嘴唇泛紫。根据经验,李龙判断大娘很可能是突发心脏病,必须立即服用救心丸,否则将有生命危险。他给老人解开衣服扣子,一边掐人中,一边在老人身上寻找药品,并通知值班主任。

  李龙将大娘全身上下的衣兜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救心丸。突然,他一眼瞥见大娘身边的旅行袋,一把将袋子拽过来,将里面的物品翻了个底儿朝天,终于找到了一盒速效救心丸和硝酸甘油,立即塞进大娘嘴里。8分钟后,老人终于缓缓睁开双眼,围观的旅客们都长长地舒了口气。

  随后,李龙和闻讯赶来的值班主任刘学辉一起将钱大娘扶到值班室内休息,同时联系她的家人,并为钱大娘买来晚餐。当天23时许,钱大娘的女儿女婿赶到接走了李大娘。

  临走前,钱大娘和家人流着泪给哈站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新闻110”线索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