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线播放54首歌遭索赔4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重庆晨报

  全市第二例网络歌曲侵权案昨开审,上海某公司状告我市某网络运营商,当庭出示82页证据保全书

  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杨叠)将54首热门歌曲放在网上,为网友提供在线播放服务的我市某网络运营商,昨天成了被告。上海某公司以录音制作者权被侵权为由,索赔41万元,这是我市第二例网络歌曲侵权案。

  该公司代理律师介绍,去年9月1日,公司偶然发现重庆一网络运营商经营的网页上,向网友提供歌曲在线播放的栏目里,包括胡彦斌、许巍、花儿乐队的54首歌曲,是公司录制制作的,但并未征得公司许可。

  该公司立即通过上海公证机构,对网页证据保全。昨天庭审,他们出示了多达82页的证据保全书,里面全是这家网站的多种页面。从上面能清晰地看到,这些网页上的歌曲在线播放栏目里,均出现了上述几位歌手的歌曲。

  重庆该网络运营商认为,网络上并没有花儿乐队歌曲,而且他们的网址进行了网络IP地址限制,只限重庆地区网友,传播范围较小,侵权损失并不大。因而对于索赔41万元不能接受。

  上海公司代理律师庭后称,网络侵权案越来越多,这反映出部分网站经营者的版权意识不强。前不久,该公司还在市二中院将另一家同样侵权的网络公司告上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