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头鹰偷吃31只信鸽“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重庆晨报

  据市森林公安局昨日介绍,在万州城区居民鸽棚惹祸的猫头鹰日前被林业公安放飞

  本报讯(记者徐庶实习生邢晓)猫头鹰饿得慌,深夜闯进城区人家信鸽棚内“大开杀戒”,偷吃31只信鸽,但最终“无罪释放”。昨天,林业部门介绍,这只调皮的猫头鹰已被我市森林公安在万州放飞。

  猫头鹰深夜饿闯鸽棚

  昨天,市森林公安局介绍,在海拔1300米的万州区铁峰山大垭口森林公园内,有大大小小猫头鹰数十只,是国内猫头鹰聚集较多的地区。近来山上天气寒冷,老鼠大都钻洞很少外出活动,不少猫头鹰饿得慌。

  本月7日深夜,一只重1.9千克、翅展1米多的猫头鹰,钻进万州城区沙河街道青年路钟文焕老人家,当晚吃掉钟家31只价值不低的信鸽。次日一早,钟家发现鸽棚内残留大量血迹,仔细一看,一只猫头鹰还正津津有味地蚕食鸽肉。

  一夜吃鸽31只被放飞

  家人气得拿起家伙就要打猫头鹰,老人连忙制止。忙乎了一阵,经邻里帮忙才捉住猫头鹰。众多邻居建议,杀掉猫头鹰为鸽子“复仇”,也有人建议拿去卖钱。

  钟文焕却向森林公安部门报了案。8日下午,万州森警支队民警对猫头鹰作了全面体检,确认其没受到任何伤害和感染传染性病变后,将其带到大垭口森林公园放飞。

  昨天,万州森林警察支队何支队长介绍,猫头鹰这种猛禽是农林益鸟,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目前共有133种,其中20多种已濒临灭绝。猫头鹰这种对人类有益的鸟是很脆弱的,需要人类保护。尽管它“血洗”了31只鸽子,但决不允许捕杀,根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捕杀一只猫头鹰会受到行政处罚,3只以上属于重大案件,将受到刑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