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将被远程关机 广西网吧装千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桂龙新闻网

  按照文化部门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全区所有网吧的服务器和电脑中都将安装一套新的经营管理系统软件。如果网吧有运行非法游戏或者业主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都逃不过这套技术软件的“火眼金睛”。

  据悉,这套软件将首先在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的网吧上岗执勤,取得经验后再在全区推行。

  据自治区文化稽查总队宁秀育总队长介绍,目前网吧虽然有实名上网登记制度及非法游戏封堵系统,但是,“有些网吧给未成年人提供公用实名卡,造成‘实名不实’;有的非法游戏换一个名字就可逃过封堵系统的监管”。而对网吧的监管往往依靠人工开机检查,难以彻底杜绝网吧违规经营现象。

  而这套经营管理系统软件首次实现了利用科技手段对网吧经营进行实时监控,也就是“以网制网”。执法人员坐在监控平台前,就能看到全区哪个网吧的哪台机子正在浏览不健康网页或玩非法游戏,也能看到哪些网吧超时营业,并可立即作出处理。“也就是说,坐在南宁就能远程关掉区内某网吧的某台违规机子。”宁秀育说。

  为了进一步监管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在这套系统的基础上还将增添一个“E验通”身份证识别器,网吧顾客必须使用录入身份证信息的识别卡,而每一位网吧顾客的身份证信息在监控平台上也一目了然。据悉,“E验通”的推行正在论证之中。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甘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