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建筑行业吃回扣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重庆晨报

  

医药建筑行业吃回扣将受严惩

  3月13日,市工商局局长周朝东作客新华网。见习记者胡杰实习生郭林摄医药建筑行业吃回扣将受严惩

  市工商局局长周朝东昨日作客新华网,与网友讨论百姓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吸引7万
网友关注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记者吴华东实习生杨琴刘睿婧)“吃回扣”会增加老百姓的消费成本。为民减负,工商今年将严惩医药、建筑、教育行业中的“吃回扣”现象。

  昨日下午3点50分,市工商局局长周朝东作客新华网重庆频道,与网友讨论了百姓最关心的话题。

  百姓不该为“回扣”买单

  网友JUCCY:一些医药销售代表和医院私下进行钱权交易,造成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请问这是否属于商业贿赂的打击范围呢?

  周朝东:这肯定是属于商业贿赂,是我们应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制定了打击方案。

  大家反映的医药行业“吃回扣”,实际上是加大了价格成本,最后还是消费者吃亏———羊毛出在羊身上。

  现在,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还比较盛行,今年中纪委和各地相关部门配合,这种商业贿赂的行为一定会得到遏制。

  今年我市将重点打击医药行业、建筑市场招投标、教育系统的小学生教辅材料销售中的商业贿赂。

  7万网民关注局长

  直到昨日下午4点50分,周局长与网民“在线交流”的一个小时内,网页的浏览量达到了76130人次。

  其中2925人次参与了讨论,共抛出了231个问题,周局长就其中12个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商业贿赂(吃回扣)、食品安全、房屋交易、装修维权、行业霸王条款、下岗就业优惠政策、医疗药品的管理、虚假广告整治,是网民们关注的热点。

  另外,周局长还告诉网友,今年将建立广告监测中心,让虚假广告无藏身之地。

  市工商局启动“制止欺诈月”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记者吴华东)日前市工商局启动了“制止欺诈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对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中介服务市场、格式合同的使用、商品或者服务交易中的欺诈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

  据了解,市工商局将以职业介绍、婚姻介绍机构为重点查处对象;与信息产业、通信管理等有关部门配合,打击通过手机发布虚假商品广告、服务信息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