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女童翻墙溜出福利院千里来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重庆晨报

  想回达县老家却又无钱流浪菜园坝,被好心人送救助站;湛江儿童福利院火速派人接回3人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实习生徐靖)遭父亲遗弃后被广东湛江市儿童福利院收养一年,懵懵懂懂又想回四川老家,11岁孤童小明和两伙伴,偷了一老大爷300元钱后乘车流浪来渝。在好心人帮助下,无钱吃饭的她们被送到市救助站。

  湛江市儿童福利院得知情况后,派两工作人员来渝,3月11日接3个孩子回湛江。

  翻墙乘车来重庆

  11日中午,在市救助站的女性求助人员宿舍楼里,3名身材瘦小的求助者端着饭碗,凑在一堆,叽叽咕咕地用粤语交流着。她们穿着破旧,短发有些卷曲,其中一孩子脚上还穿着一双凉拖鞋,双腿直打哆嗦。

  这3个孩子,两个姓“湛”,一个姓“党”。特殊的姓氏显示,她们应该是从小在湛江福利院长大的。会说普通话的小明介绍,她今年11岁,和其余两同伴小平、小林,都是湛江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

  小明说,她10岁时被父亲带到广东遗弃,后被好心人送到儿童福利院收养。虽然有吃有住,但这一年多来很想家。在印象中,她是四川达县人,而家庭住址自己就搞不清楚了。

  4日,3个“小精灵”聚在一起商量:不在福利院呆下去了,随小明到四川去找小明的父母。当天下午,她们偷了福利院一老大爷300元钱后,翻越数米高的围墙,跑到湛江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坐车来到重庆。

  重见工作人员抱头痛哭

  6日,在菜园坝火车站下了火车,3人在陌生的街头迷茫无助,没钱吃饭了,回四川找家的念头也被抛到九霄云外。3人可怜巴巴地在菜园坝流浪数小时后,一好心人送她们到了市救助站。

  11日下午,见到平时对她们无微不至照顾的湛江市孤儿院两工作人员,3名孤儿抱头痛哭起来。她们说,跑来重庆很后悔。原本被父母遗弃,这回她们再一次体验到被抛弃的感觉。目前,她们最大的愿望是能与工作人员一道,回到儿童福利院,过上有人照顾的日子。

  湛江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福利院在上周六发现丢失3名孩子后,连续数日派人四处寻找,找遍了湛江的车站、码头都不见人影。

  工作人员称,很喜欢这3名孩子,把她们带回广东后,将像对待亲生儿女一样照顾她们。(3名孩子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