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陵江大桥至少还有20年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重庆晨报

  专家建议科学使用化学灌浆补裂技术,这样能够为嘉陵江大桥添寿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赵文丹)“嘉陵江大桥依然健康,其寿命至少还有20多年以上。”前天在忠县举行的中国重庆首届化学灌浆与防水堵漏、裂缝控制技术研讨会上,市桥协的参会代表金忠狮说。

  市民不必闻缝色变

  “房屋等建筑有裂缝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每年这方面的投诉占建筑类投诉总量的70%%以上。但其实市民并不用闻缝色变。”12日,国家工业建筑诊断与改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顾问王铁梦教授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固体物质开裂是一种自然物理规律。

  对于房屋等建筑普遍产生裂缝,王铁梦说,其因素非常多,可以说是防不胜防。但重要的是通过处理,对裂缝进行有效控制。“而作为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重庆,市民应该对此有所了解。”

  嘉陵江大桥仍健康

  “1966年建成的嘉陵江大桥已服役40年,其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常年车辆碾压,加上风吹雨打,嘉陵江大桥早已伤痕累累。我市1999年曾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会诊。最后专家得出的结论是,其寿命还有30年以上。”金忠狮说。

  而王铁梦则为我市献计,对嘉陵江大桥进行维护时,尽量科学地使用化学灌浆补裂技术,这样能够增加嘉陵江大桥的寿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