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批准十一五规划纲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批准十一五规划纲要(图)

吴邦国主持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李静)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北京圆满闭幕。

  会上,“十一五”规划纲要这份中国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两千八百一十五票赞成的高票获得通过。吴邦国委员长称,这将为中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邦国主持了今天的闭幕会。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中国领导人和近三千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方式对关于“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两千八百一十五票赞成,五十票反对,二十一票弃权。会议认为,纲要提出的“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中国国情,反映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二00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二00六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二00五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二00六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

  吴邦国在闭幕辞中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吴邦国说,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批准了“十一五”规划纲要。纲要通篇贯穿

科学发展观,集中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这份纲要的实施,必将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大会闭幕后,温家宝总理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

  人大闭幕会议通过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实录)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