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研制出微型“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伦敦3月12日电(记者 王建华) 英国锡里斯电力公司成功研制出功率为1千瓦的燃料电池,可以充当家用“电站”,为普通家庭提供电力和热水。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报道,锡里斯能源公司研制的燃料电池不同于传统以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它使用的是天然气,既可以产生电能,也可以产生热能。

  这种新型燃料电池体积非常小,可以握在掌心里。采用新型燃料电池的家用锅炉价格也非常便宜,与普通锅炉大致相当,在2500英镑到3000英镑之间。

  另外,这种新技术利用天然气的效率高于大型热电站,不仅可以降低30%至40%的家庭用电成本,还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和污染物质的排放量。

  另一个好处是,使用这种燃料电池的家庭还可以把多余的电能出售给国家电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