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前顾问超市行骗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布什前顾问超市行骗被捕

  克劳德·艾伦(右)与布什在一起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据 《重庆晨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名前顾问日前在马里兰州被捕,他被指控诈骗两家商场超过5000美元,可能面临15年监禁的处罚。

  利用收据诈骗

  据马里兰州蒙特戈莫里县警方介绍,45岁的克劳德·艾伦3月9日被捕,他被指控对两家商场进行诈骗形式的盗窃活动。

  在交纳了保释金后艾伦被释放。据悉,一旦罪名成立,艾伦可能被判处15年监禁。

  蒙特戈莫里县警方在一份声明中指控说,艾伦至少进行过20多次诈骗。他的手法是先到商场买一批商品,在将这些商品装到自己的汽车上后,再回到商场挑出相同的一批商品,拿着刚才购物的发票到退货柜台要求退款。

  艾伦以这种方式先后总共骗取了5000多美元的退款。今年1月2日,当他在马里兰州一家商场用同样办法企图再次行骗时,被这家商场的店员当场识破。本月9日,马里兰州警方将他逮捕。警方说,艾伦并无行骗前科,也不缺钱,他们正在调查他这样做的动机。

  据介绍,艾伦诈骗的商品包括一套“BOSS”家庭影院系统、一台照片打印机,另外还包括一些衣物以及价值仅2.5美元的小东西。

  警方调查发现,在去年一年,艾伦总共诈骗了超过5000美元的退款。而他担任布什总统顾问一职时,总共领取了16.1万美元的薪水。

  曾是首席顾问

  艾伦是一名法学博士,2001年被布什任命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部长,2005年出任布什总统国内政策首席顾问,他于今年2月辞职,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艾伦曾是美国政府右翼保守势力的“红人”,被认为是共和党正在升起的美国政坛新星,布什在2003年甚至曾提名其为联邦上诉法庭的法官,但遭到了民主党人的抵制。

  布什失望又难过

  布什11日在白宫对美国媒体表示,他在获悉此事后感到非常失望。他说,如果艾伦的罪名属实,那表明这位前白宫顾问的生活出了问题,而这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事情。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说,1月2日的事件发生后,艾伦曾将此事告诉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并称这是误会。

  数日后,艾伦告诉卡德,由于家庭原因,他希望离开白宫。艾伦最终在帮助布什完成《国情咨文》报告后,于2月17日正式辞职。

  艾伦辞职后,布什曾发表声明说:“克劳德·艾伦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人,我深深地感谢他并表示对他的尊敬。我对他多年来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