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效率值达不到84% 市场四成燃气热水器要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获悉,燃气热水器行业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下称“能效标准”)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颁布实施,届时,国内市场占约四成比例、总数量达数百万台的燃气热水器都将因达不到能效标准而面临退市的困境。

  根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所的介绍,今年下半年即将出台的能
效标准把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分为三等:其中1级能效最高,热效率值不低于96%,2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8%,3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4%。也就是说,84%的热效率将成为燃气热水器的上市门槛。

  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几家家电卖场燃气热水器柜台看到,万和热水器的热效率值从86%到99%不等;万家乐的普通燃气热水器热效率值达到85%,冷凝式达到99.9%。这些一线品牌尚有热水器没有达到能效标准,二三线品牌的能效标准状况可能更可想而知。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一位分析师介绍,去年中国热水器市场销售量达到1283.4万台,销售额达到101.6亿元,比2004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0%与33.7%。但是面对国家强制性标准,预计将有四成比例的燃气热水器面临退市困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