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存辉人气最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今天,全国两会的所有议程就正式结束了。而在两会期间,温州的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也纷纷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如南存辉、高天乐、胡成中等。十几天下来,这些博客记录了这些企业家在北京参加两会的行程以及一些提案情况,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其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的博客访问量超过3000人次,人气最旺。

  语言风格网络味挺重

  “昨天,北京下了开春以来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大雪夹杂着风沙,砸在行人的脸上,寒冷中有种彻骨的疼。”

  这是记者昨在南存辉博客里看到的一篇题为《三月的雪》的文章首句。这样的句子为这篇实为阐述规范外资并购企业的文章增添了不少的诗意和感性。而像《一封邮件引发诸多感慨》和《一次发言的第N次修改》等颇具网络风格的语言让人有种意想不到的感觉。

  此外,博客还记录了南存辉的一些细节。在《与网民一起议政》里写道,南存辉和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一起参加电视台录制节目时,“节目录制的时间到了,南存辉似乎想起了什么,赶紧抢在前面,低声对主持人说:‘一会请你先介绍徐主席,再介绍我。’”

  而在网友留言栏里,网友则提出包括教育、农村建设、企业家社会责任等问题,也有网友提出了“企业家回报社会”以及“何时亲自写博客”等问题。

  老板博客多非本人撰写

  在两会期间,这些企业家代表的博客并非是企业家本人撰写的,一般都是由企业家口述,该企业相关的工作人员代为撰写、管理及维护,他们每天全方位记录下这些企业家代表履职参政的全过程。而网友在博客上留下的留言评论也经过这些工作人员汇总整理,再反馈给企业家本人。

  在南存辉的博客上,包括民企自主创新能力、民企员工的参保问题、教育均衡发展等提案的调研过程都可以了解到。而在天正集团董事长高天乐的博客上,则详细分类了高天乐视点、两会提案、民意邮箱等栏目。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