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罚款连验车一趟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从昨天开始,市交管局车管所在北苑、盛华两家机动车检测场,设立了自助式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罚机。今后,司机验车时如发现有未处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可在自助式处罚机上接受处罚,不用再专跑一趟执法站。另外,从本周起,房山、昌平、顺义等远郊区以及城区内共12家检测场周六都可以验车。自助式处罚机将在全市推开

  以往,司机到检测场验车时,如果被告知有非现场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就只能到
执法站专程跑一趟,接受处理后再到检测场领取“检”字。有了自助式处罚机,车主可直接在处罚机上接受处理,处罚机打印出处罚决定书后就可以领取“检”字。待验完车后再到银行交纳罚款。车管所表示,待两家检测场试点成功后,这种自助处罚机会很快在全市各检测场推开,安装到全市各个车管所、分所、机动车检测场和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处罚金额不能超过200元

  目前,自助式处罚机处罚的范围,只是持有本市机动车驾驶证和牡丹交通卡的驾驶员,且对违法行为没有异议。自助式处罚机可处理多起违法行为,但每起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只能在200元(含)以下。如果有超过200元的,仍需要到执法站去处理。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如果车主验完车后不及时到银行缴纳罚款,15天后将面临每天增加3%的滞纳金;30天后将自动生成12分,需要重新培训考试。

  远郊新增6家周六验车场

  为方便那些在工作日期间不能请假验车的群众,市车管所会同市质监局等部门,在原有6家检测场周六对外验车的基础上,新增6家远郊区县检测场周六验车。这样,本市周六就有12家机动车检测场可以对外验车。12家检测场的位置兼顾了市区和远近郊区,使全市18个区县的群众都能在周六就近验车。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