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从自身做起落实“八荣八耻”讲话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鲜明提出了要坚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我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一切社会丑恶现象,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经济社会顺利发展的必然要求。首都干部群众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努力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的要求。

  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书记马小鹏说,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讲话让我感受很深。
作为党的基层干部,为百姓服好务、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更满意,就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点和出发点。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德胜地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一些老小区的问题也日益突出,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我们给老百姓协调解决了一批诸如通煤气、安路灯、网点建设等问题,方便了群众的生活,满足了群众的需要,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崇内社区居委会主任闫桂英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落实好胡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要求,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崇内社区扶贫济困工作机制的建立过程实际上就是社区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

  北京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郭要斌、总经理李一凡表示,胡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全面阐述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鲜明取向。我们要从党员干部做起,在电力职工中树立正确价值观,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各种消极腐败思想的影响。

  城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亚忠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对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北京城建集团承担着国家体育场等八项奥运工程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技术难。我们只有在工作实践中以“八荣八耻”为标准,培养一支“四有”职工队伍,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才能保证奥运工程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助理调研员刘振山说,民政工作要保障最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编织好最后一道基础保障网。大力弘扬服务人民为荣、团结互助为荣,是做好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要求,积极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各种专项救助制度,充分发挥公益性社团、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扶危济困活动,实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应保尽保。

  市足协副主席张衡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是中国公民的行为标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我们足球界尤其要将其放在首位,因为足球界外事活动很多。过去曾发生过球员在奏国歌时还嚼口香糖的现象,损害了中国人的形象。当然,体育界也有很多感人的例子,在都灵冬奥会上,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带伤坚持完成比赛,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感动了全世界。我们足球界人员一定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杜绝假球、赌球、黑哨等丑恶现象,创建一个和谐、健康的比赛环境。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文化产业创新是灵魂,诚实守信是基础。像我们公司做的最多的是文化产品,负有社会责任,应该把健康向上的作品提供给消费者。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任鸣对“以辛勤劳动为荣”感触比较深。他说,作为导演主要任务就是排戏,排出人民喜爱的好作品。少干比不干好,多干比少干好,干得越多越好。我们只有实干加苦干,才能对社会和人民有所贡献。

  国旅总社国内部导游杨冬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广大来京旅游的游客提供称心满意的服务。她说,目前,旅游行业正在积极倡导诚信旅游,对于一名导游而言,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并不容易。杨冬丽说,导游这个职业,在工作中时常会面临诚信的挑战,比如在旅途中带游客购物的时候,经常会遭遇“诚实守信”与“见利忘义”的较量,“我将以‘八荣八耻’来规范自己,时刻用这几句话来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服务让游客在北京玩得更加放心,更加舒心。”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