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新农村建设试点培训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培训班开课。来自京郊80个试点村的村干部,齐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村干部将集中学习有关新农村建设的文件、规定、专家论述、国内外经验等。副市长牛有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综合的、系统的工作任务。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改善郊区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根据十六届
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今年市农委会同市各有关部门,在郊区抓80个示范村,并确保抓好其中60个村,完成市政府确定的为民所办的59件实事之一的任务。

  为搞好示范村的建设工作,市农委决定先期对80个示范村的村干部、驻村指导员及区县、乡镇主管领导进行系列专题培训,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一五”规划的精神实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副市长牛有成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民主;发展产业是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要通过发展产业拓宽农民的致富路;要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吸引农民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来;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体制创新,把一些好经验变成长效机制,以促进京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吴志勇)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