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人掉进16米深的储存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8时27分,平湖市当湖街道某沥青有限公司一储存罐发生爆炸,一名正在进行罐体施工的工人当场死亡,另一人掉进16米深的储存罐生死不明,两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爆炸的声音可响了。”据一名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储存罐区对面的工厂做工,巨响后他抬头看到,一个罐顶和三名工人被气浪推到半空。随后,一名工人和罐
顶掉进了罐体,另两人坠落地面。

  在事故现场,两名工人正在操作泵机,将沥青转向相邻的另一罐中。据了解,罐体高度约为16米,事故发生时,该罐灌注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沥青。要找到掉入的工人,必须将沥青全部抽出。有关人士说,要到今天早晨,才能将罐体内的沥青全部排完。

  事故发生的原因疑与违章操作有关。“罐里的温度大概有八九十度。”有关部门人员也称,事故发生时,罐里温度很高。而据了解,沥青在输送时,才会带温。

  而嘉兴学院生化学院教师吴建一介绍,沥青属于石油的一种“馏分”,是一种“混杂物”。遇到太阳直射或者温度高时,会分解出“小分子石油气”,和空气混合后达到一定比例,遇到火星极易发生爆炸。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绍,昨天在施工前,工人曾要求暂停储存罐的沥青灌装作业,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事故发生时,沥青灌装车停靠在罐旁,正在进行灌装。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通讯员 王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