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对知识产权重视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数天前,“温州商会”商标被温州苍南人江绍选申请注册,且已初步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此事经报道后,全国100多家温州商会将以各自的主体身份向国家商标局分别递交异议材料。

  昨天,江绍选主动约见记者说:“我理解所有人的反应,也完全体谅加在我身上的各种评价,包括一些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在‘恶意抢注’。”

  “首先,这不是我个人的行为,而是公司的集体决策。这是企业着眼于未来发展的提前性智力投资和资源储备,而绝不是某些人以为的简单的投机行为!”

  资料显示,自2002年以来,江绍选就创意、筛选并注册了大量的商标,包括“浙江制造”、“温州制造”等。

  在问及是否看到了“温州商会”在中国甚至全球的知名度的时候,江绍选坦言,当时确实也是看中了温州商会的影响力。

  “思索事件背后的启示,远胜过炒作事件本身的意义!”江绍选说,眼前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为什么至今全国127家温州商会,都没想到对自己知识产权的保护,没有一个想到去注册商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