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范马路虹桥路口交通调整 左转公交可借右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期,交管部门对模范马路虹桥路口的路口车道、信号灯配时等进行了调整。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到昨天早高峰,路口统计表明,车辆通行能力已经提高了约30%。

  交警五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路口是模范马路城市快速内环线和中山北路主干道相交的大路口。由于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通车,吸引了大量车流涌向该路口。早晚高
峰时段,路口车辆最长要排上四五百米,需要七八个信号灯周期才能放完。

  交管部门经过调研发现,从模范中路由西向南右转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流量都比较小,右转车道空放现象比较突出。于是,首先将这股右转车道调整为直行、右转兼用车道。同时将东西方向绿灯周期由原来的130秒调整到147秒。

  在路口东侧大约150米处,是9条公交线路汇集的公交站台。其中,有4条线路的公交车需要从上述路口左转上山西路。现在,交管部门将由九华山隧道方向进入路口的两股左转车道中的一股改为直行车道,公交车可借右转车道左转上山西路。右转绿灯配时也从40秒相应增加到110秒。同时,交管部门将绿岛至路口停车线的一段19米多长的距离也充分利用起来,增设了一小段左转车道加以分流。

  经过半个月的反复调整,记者发现,到昨天早高峰时,路口车辆在两三个信号周期内即可全部放完,平峰时段,几乎可以在一个信号周期放完。路口车辆积压现象已经明显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