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首批11个“拆破”项目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续拆除20万平方米危破房屋,落实好住房保障,切实改善危破房屋群众的居住条件”,这是列入今年我市房产部门的十件实事之一。昨天,市房产局传出消息,目前,经过房产等部门深入调查摸底,首批11个危破房屋拆迁项目已经市“双拆”指挥部确认。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以主城区主干道两侧、窗口地段及重要景观区域周边为重点,
结合土地储备规划、市政建设项目、历史文化片区保护、危旧房片区改造、老城环境整治,组织实施危破房屋拆迁,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

  首批已经经过市“双拆”指挥部确认的11个危破房屋拆迁项目分别是:玄武区长江路沿线的平爱村、中山路沿线的薛家巷、北极阁景区周边的高楼门;白下区朝天宫景区周边的冶山道院;鼓楼区紫竹林周边的蔡家巷、中山北路沿线的东西妙峰庵、颐和路公馆区的江苏路、中山路沿线的高家酒馆、大桥南路高架桥周边的双门楼及金川河一带;下关区小桃园景区周边的姜家园A片3、4期。

  目前,在有关部门精心组织下,高楼门、薛家巷、金川河等3个项目已完成拆迁许可证审批手续,并拉开了拆迁危破房屋序幕。这3个项目占地面积共计28717平方米,建筑面积27293平方米,涉及居民761户、工企单位18家。其中,高楼门项目占地面积6678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5346平方米,拆迁居民158户、工企单位2家,拆迁人为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拆迁实施单位为南京宁武房屋拆迁有限公司;薛家巷项目占地面积18998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19221平方米,拆迁居民557户、工企单位14家,拆迁人为南京长发都市房地产开发公司,拆迁实施单位为南京万通房屋拆迁公司;金川河项目占地面积3040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2726平方米,拆迁居民26户、工企单位2家,拆迁人为南京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实施单位为鼓楼区拆迁办。

  此外,在现有“三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为切实做好被拆迁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工作,市房产部门会同市建委拟定了《“双拆”工作住房保障实施意见》,对“双拆”涉及的申购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申请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租赁补贴,承租廉租房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保障原则、保障条件、保障标准、房源安排、供应价格、操作程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