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判杜贾尔村村民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13日电(记者 蒋晓峰 冉维)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3名同案被告13日出庭作证,否认与杜贾尔村案中什叶派村民的死亡和被捕有关联,萨达姆当天未出庭。

  伊拉克前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说,他曾亲自判处148名杜贾尔村村民死刑,“因为他们攻击了总统”。他说,对这些村民判处死刑是根据当时的法律,伊拉克当时正和伊朗处于交战状态,这些人都承认和伊朗串通阴谋实施对萨达姆的刺杀行动。

  在班达尔之前,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询问了当年在杜贾尔地区的一名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里,他否认与杜贾尔村案有任何关系。

  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当天也在法庭上否认与杜贾尔村案有任何关系,称法庭和审判都是“非法的”,他还称在被美军关押期间遭到折磨和虐待。

  杜贾尔村案自去年10月19日庭审首次开庭以来,控方一直通过传唤证人和出示文件来证明被告与案件的联系,而被告则经常在庭审中为自己辩护。庭审进入12日,被告开始直接接受法官讯问,为自己作证。当天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下次庭审将于15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