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地铁一号线余杭段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3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十一五”期间,余杭将形成“一区三走廊”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一网三通道”的交通新布局……昨天,余杭区展示的“十一五”规划亮点多多。

  余杭今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07项,总投资268亿元。其中,广受关注的余杭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临平沃尔玛购物广场及地铁一号线余杭段等特大项目,都将在今年启动土建工程。

  实现与杭州的“无缝对接”

  根据主体功能区划,“313”空间布局及产业规划是余杭此次“十一五”规划的一大特点。所谓“313”布局,具体是指“一副三组团”的新区布局、“一区三走廊”的产业空间布局和“一网三通道”的交通网络布局。

  按照杭州市总体规划要求,余杭区域市化发展的空间布局为“一副三组团”,即临平副城、余杭组团、良渚组团、塘栖组团,实现与杭州的“无缝对接”。

  余杭区2006年安排“一副三组团”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重大项目21项,其中,市政公共交通项目7项,能源水利项目10项,给排水项目4项,总投资23.3亿元。已在去年启动的临平、塘栖供水二期工程和余杭、塘栖、良渚组团的污水处理工程也将全面推进。

  形成“一区三走廊”的产业发展格局:即余杭经济开发区,以东西大道为纽带的先进制造业走廊,以紧靠杭州主城的镇乡街道为重点发展区域的现代服务业走廊,以15省道和02、04省道为通道、西部丘陵山地区域为腹地的休闲旅游业走廊。

  沃尔玛两分店2008年前完工

  余杭区今年计划在“一区三走廊”产业聚集提升工程中的工业、旅游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商贸流通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

  占地232亩、总投资3.4亿元的余杭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年内启动土建工程;占地23亩、总投资1.6亿元的临平沃尔玛购物广场,年内完成土建工程。沃尔玛两家分店都将在2008年前完工。

  交通网络也会有“一网三通道”的新布局:即区内道路交通网和公路、内河、铁路通道。

   地铁一号线余杭段年内动工

  余杭今年将启动建设10项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31.6亿元。

  其中,区内道路交通网项目3项,公路通道项目3项,内河通道项目3项,铁路通道项目1项。值得关注的杭州地铁一号线余杭段,5个站点、区间线路及相关工程也将在年内动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任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