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七成香港人对陈水扁“终统”行径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针对陈水扁不顾岛内主流民意的反对,坚持推动“终统”的恶劣行径,香港人民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慨。据香港研究协会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69%的受访港人对陈水扁的做法感到愤怒,75%的港人认为陈水扁此举形同“变相台独”。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是在3月6至10日进行的此项民意调查,当问及陈水扁的“终统”行径对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有何影响时,76%的受访者认为有“负面影响”
,73%的受访港人认为该做法会对祖国和平统一造成阻碍。

  调查还显示,有41%的香港人认为,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应使用武力统一台湾,较上次的调查结果上升了6个百分点;另有70%的受访者表示“十分期望”及“期望”祖国尽早统一。

  香港研究协会的负责人认为,该调查反映了大部分香港人不满陈水扁的“终统”做法,认为此举将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该负责人呼吁,任何国家和地区都应该尊重两岸人民的利益和意愿,停止一切影响及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举动。(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