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耕即将来到时 省财政扶持金坛茅山农家建沼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春耕即将来到时,金坛市茅山老区的部分农民忙起了一件开心事,他们正在农林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圈建沼气。

  茅山地区山草和秸秆非常多,另外近年来又发展了许多养猪、养鸡大户,大量的秸秆和猪、鸡粪便由于得不到充分利用,导致环境“脏、乱、差”。为建设老区生态农业,省里今年将该市列为发展沼气示范市,省财政拿出扶持资金,帮助老区500多户农家圈建沼气。
据介绍,大量农业垃圾经过沼气池发酵后,成为营养土,是上乘的有机肥。农家建一个沼气,一年可省下用电、燃用煤气费用800余元,节省化肥成本200多元,同时农村生态环境也可大大改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