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奥运 携手营造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4 千龙新闻网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对我国宽带接入的发展方面的高度重视。在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指出:加强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网融合”的指导战略。“十一五”期间,宽带将成为我国电信运营业的主要增长引擎之一,并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信息化协会在2006年3月13日北邮科技大厦,以“迎奥运,共承诺”为主题,组织进行了“北京.互联网宽带接入企业服务承诺签字仪式”。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电信有限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宽带网络有限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宽带服务商联合签署了《北京·互联网宽带接入企业服务承诺书》。《承诺书》的签署旨在落实首都信息化关于“加快首都信息社会建设,建成完善的首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信息化各项指标达到与现代国际城市相适应的水平,全面建设‘数字北京’战略部署,扩大互联网的应用范围和应用深度,增强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意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提高全民应用互联网的水平,满足全民互联网应用需求。北京市政府、市信息办的领导,行业的专家学者,互联网络企业服务,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大会。

  大会上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宋俊德在会上谈到,在2005年受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委托,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对北京的宽带接入服务商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根据调查结果我们虽然可以看出北京宽带接入服务的质量品种和服务方面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依然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面对这些问题,课题组成员经过多次讨论,形成了《北京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和《北京互联网宽带接入企业服务承诺书》。由为北京的宽带接入服务商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媒体的朋友们关单位2006年3月2日,在市信息办的主导和组织下,召开了有9个较大互联网宽带接入企业参加的讨论会。会议讨论、修改并原则通过了《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规范》;重点讨论、修改、通过了《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承诺书》并予以确认。在此,“3.15”消费日到来之际,我们以“迎奥运,共承诺”为倡导举行签字仪式,就是为了扩大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宣传,面向社会郑重承诺,增强面向用户的宽带接入服务意识,保证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质量。

  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洪在大会指出,大力推进信息化,是党的十六大确定的本世纪头二十年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努力提高北京的城市信息化水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迫切要求;是实现首都经济和社会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目标,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必由之路。为落实首都信息化关于“加快首都信息社会建设,建成完善的首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信息化各项指标达到与现代国际城市相适应的水平,全面建设‘数字北京’。”战略部署,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和产品的普及,实施“信息强政”、“信息惠民”、“信息兴业”计划,缩小“数字鸿沟”,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互联网作为信息交流的工具和新型文化传播手段,有传递信息便捷、迅速、全球性的特点,在信息化发展中,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各单位一直在为提高互联网宽带接入网络和服务质量而积极努力,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市民对其发展情况极为关切。本次以“迎奥运,共承诺”为倡导签署的《承诺书》,可以证明各公司具有长远的信息化推进和发展战略眼光!作为信息化主管部门的市信息办,我们将对未来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宽带服务运营商也表示,互联网事业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宽带接入仍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承诺书》的签署必将大力推动宽带业务生态环境的建设,促进业务应用与内容的发展 ,促进宽带价值链的完善,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鼓励商务模式和业务创新,促进基于宽带的网络教育、IPTV、文化娱乐、数字家庭网络等业务的发展,推动网络媒体、网络出版、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的发展。提高信息网络终端的普及率,提高全社会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宽带使用能力。推动首都互联网事业的进步,为各运营商建立一个平等、和谐的发展环境。

  至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承诺书》的签署,以及互联网宽带接入从业企业的继续努力,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公约、服务规范,加强从业者间沟通和合作,维护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扩大互联网的应用范围和应用深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满足市民对互联网不同层次的应用需求,提高全民应用互联网的水平,使得互联网网络更安全、服务响应更迅速、信息传递更便捷、内容更健康、应用环境更文明。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首都信息化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