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质监局公布一批制售假案食品类过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8 扬子晚报

  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江苏省质监局重拳出击,在去年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食品类的制假售假案超过三分之一。今天上午,省质监局公布了这批典型案例。

  食品类:卖假蟹涉案金额高达45万元

  【生产“早产奶”案】2005年8月2日,无锡质监局查获该市海浪乳品厂生产伪造生产日期的“早产奶”案。海浪乳品厂通过伪造生产日期,生产销售实际出厂日期早于标注生产日期的乳制品及含乳饮料成品26491件,涉案金额334078.73元,无锡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海浪乳品厂进行了严肃处理。

  【销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案】2005年10月12日,苏州相城质监稽查大队根据举报迅速组织调查取证,并当场查获苏州相城区阳澄湖蟹王水产有限公司销售以假充真“阳澄湖大闸蟹”。经查,该公司从阳澄湖渔农手中收购阳澄湖大闸蟹原产地域产品标志的IC卡后,套取原产地域产品标志,又从高淳等地以较低价格收购大闸蟹,经过连夜包装和佩戴原产地域产品标志,冒充阳澄湖大闸蟹以较高价格进行销售,货值金额451970元。此案已经审结。

  【使用工业防腐剂生产食品案】2005年9月10日,连云港市赣榆质监局查获该县好丽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工业防腐剂生产食品案。该公司自2005年7月起,使用工业防腐剂霉克星、霉必克生产状元鱼381箱、盐酥鸡翅95箱,涉案金额57245元,赣榆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销毁了使用工业防腐剂的状元鱼和盐酥鸡翅。

  【销售含有“吊白块”金针菇案】2005年2月,南京市质监局下关分局执法人员对下关某干货调味品销售中心进行检查,发现其销售的徐州市艳丽食用菌加工厂生产的800箱、货值19200元的金针菇含有危及人体健康、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有害物质甲醛次硫酸氢钠(吊白块),南京质监局的执法人员依法销毁了使用吊白块的金针菇。

  其他类:大宝立邦品牌都遭假冒侵权

  【生产假冒低压电器产品案】2005年8月26日,无锡市惠山质监局查处该市玉祁镇秦某生产假冒低压电器案。秦某生产假冒“三乐”牌(原华宁牌)WQ3a型电子启动器616只;生产假冒“PHILIPS”(菲利浦牌)SI51型电子触发器100只、“PHILIPS”灯具包装箱46只、“PHILIPS”灯具后盖28只;生产假冒“上海明华工贸有限公司亚明特种灯泡厂”的ZJD175W镇流器116只等。涉案货值金额58895元,无锡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制假分子秦某进行了严肃处理。

  【生产销售假冒农药案】2005年7月29日,兴化质监局查获存放在该市青松农药化工有限公司仓库内由大丰市仲某生产销售的假冒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禾果利”牌农药571箱(每箱200包),涉案金额91360元,兴化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制假分子仲某生产的假冒农药。

  【经销假“大宝SOD蜜”案】2005年9月南京市质监局查获了南京比靓特日化实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假冒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宝SOD蜜,共150箱,货值金额74400元,南京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销毁了假冒的大宝SOD蜜。

  【生产销售假冒“立邦”牌乳胶漆案】2005年上半年,扬州市质监稽查人员根据举报,对位于江都市嘶马镇的江都市金威爱涂料厂进行检查。经查,该个体工商户业主张某自2004年1月起,采用从外面购回的铁桶进行包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春风立邦”、“廊坊立邦”、“仙都”、“瀑”等牌号、规格为5-50kg/桶的乳胶漆,货值金额375523.8元。同时为便于销售,篡改法定检验机构的产品检验报告,扬州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的制假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

  【销售欺诈性电子计价秤案】2005年7月20日,泰州质监局查获该市海陵区杨桥衡器经营部经销欺诈性电子计价秤案,现场查获9台经其更换主板芯片的“正人”牌ACS系列电子计价秤,其中5台电子计价秤设有密码,输入密码后可使称重增加10%和20%,泰州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该经营部销售的欺诈性电子计价秤。 靳松春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