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甲醛花5000多受检家庭TVOC含量超标3.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8 扬子晚报

  花了5000多元买了若干品牌的除毒产品放在家中,但还是怀疑居室有污染问题;明明自己在购买建材时已经注意到了环保问题,但结果住进新房后体质却莫名其妙地变差。昨天,本报“家居污染援助大行动”的检测人员来到了有上述感受的两位市民家中,其中一个受检家庭空气质量超标严重。

  为除甲醛,治理费花去5000多

  “为了除甲醛,我们都花了5000多元了!”一走进家住南京莫愁新寓郁金里的范女士家,焦急的范女士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自己用过的各种各样的除甲醛产品。

  范女士说,入住前,她在一家卖场内看到了一款除甲醛的产品,于是就买了回来试一试。该产品商家提出在用该产品前先给范女士家做免费检测,当时检测出的结果是小卧室甲醛超标5倍多,而在用过该产品后,那家公司给范女士家再次检测的结果是甲醛含量已经在标准范围之内了。

  可是去年12月份,范女士的父母搬来和她一起住后,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父母原本较健康的身体却经常地咳嗽,并且一咳不止。范女士疑心甲醛还是超标。上周日,给范女士家做甲醛检测和治理的那家公司再次上门检测,结果显示甲醛含量达标。仍心存忧虑和疑惑的范女士求助本报,希望能得到权威检测结果。

  根据检测部门提供的权威检测数据显示,范女士的新居中甲醛含量没有超标,但是检测人员却有些担忧地表示,由于当时范女士家中没有开空调,温度适宜,没有达到甲醛充分释放的标准,检测结果未必准确。

  住进新家6项血液指标不正常

  在草场门龙园北路的王女士家,记者看到了住进新家身体每况愈下的王女士。她介绍说:“我们家是去年11月装修完毕的,今年年初入住。住进来一个月后,我就开始经常咳嗽,到今年过年的时候,咳嗽的状况已经比较严重了,并且反复感冒。今年过年后,我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血液6项指标不正常。”

  记者随后跟着王女士走进她家卧室,刚一进去就感觉室内气味很刺鼻,待一会便觉得头晕。王女士介绍说:“我们装潢的时候还特别注意了买好的材料,乳胶漆用的是多乐士第二代五合一的高档漆,油漆用的是长颈鹿的,地板买的是南京家具总厂的。”尽管这样,王女士家卧室的气味仍然刺鼻。“我怀疑施工的时候,好的材料是否被偷换成劣质的了。”

  最终检测显示,王女士家中的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超过正常值的3.4倍。据检测人员介绍,空气中甲醛、苯、氨、氡和TVOC等5种主要污染物浓度超标均会给健康带来损害,其中TVOC超标能引起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症状。实习生 刘燕 记者 陈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