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签名反对“非中国制造”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58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4时整,万名中国公民及企业反对“NOTMADEINCHINA”(非中国制造)商标在欧盟注册的签名汇总被送往欧盟驻华代表处。这个被不少国人认为带有“歧华”色彩的商标目前处于初审公告期,在此期间如无人提出异议申请,该商标将成为注册商标。

  昨日下午4时许,北京市商标专利事务所商标代理人毕德启和曹克宇,代表该事务所来到欧盟驻华代表团驻地提交签名汇总。据毕德启介绍,2005年年底,他们通过网络监测到
一家名为“Alvito”的公司向欧盟申请注册了“NOTMADEINCHINA”(非中国制造)商标,2006年2月20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对该商标进行初审公告。在昨日提交给欧盟代表处的函里,北京市商标专利事务所提出,“这种商标所隐含的价值观念将严重误导欧盟的消费者,严重损害了‘MADEINCHINA’商品的形象和利益,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毕德启称,从商标的图案来看,歧视性比较明显。

  组织此次网上签名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网上签名约持续了一个星期,截至3月9日15时,签名反对的总人数达到了10097人,留言者达到357人。

  昨日下午,毕德启称,除了提交给欧盟代表处,这份资料还会抄送到外交部、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等处。(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