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二手房房价有止跌迹象 迅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13 扬子晚报

  昨天,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指数报告指出,春节后二手房市场价格较为稳定,部分区域房价止跌,买卖成交量有所增加,租赁交易则迎来旺季。下单的客户中,年轻人购置婚房的比例明显加大,其中一些价格回归、定价相对合理的次新房较受青睐。

  降幅有所减缓

  根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数据统计,今年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20点,比上月下挫5点,环比回落0.3%,降幅较前段时间有所减缓。近期,部分板块二手房价出现止跌回升现象。在52个板块中有18个板块的二手房价回升,回升幅度在0.6%左右。本月涨幅较大的地区有:普陀的长寿地区、长宁的中山公园及仙霞地区、虹口区也是本月涨势较强的地区,大部分地区成交均价涨幅均达到0.5%以上。

  内环线内“放量”

  报告认为,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观望期后,春节后上海市部分区域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目前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内环线以内和外环线以外两大片。内环线以内成交的都是一些前期降幅较大的房源,而外环线以外所成交的,是由动迁需求刺激所致,尤以一些小户型、低总价且交通相对便利的楼盘交易火爆。

  看房客明显增多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调查显示,目前部分中介的客户看房量增加,大多数为自住者。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机构对二手房房贷政策的放宽有助于刺激二手房市场回暖,但受一手房市场尚未走出低迷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迅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